4月1日是香港人最不想過的愚人節,因為在17年前我們失去了屬於每位香港人的哥哥張國榮。今天無論是聽電臺或是上網都與哥哥有關,不如一起來聽聽哥哥的歌,一同重溫張國榮的魅力。 多個音樂平臺都有特別炮製了張國榮歌單,當中Apple Music及Spotify最細心。 Apple Music
 Apple Music在張國榮多張專輯中精選了《Summer Romance ’87》,並且加入了說明讓大家知道為何會推介這隻碟及對張國榮的音樂生涯有多重要。 「1987 年夏天,《倩女幽魂》上映,這段跨越陰陽兩界的淒美愛情故事至今仍深印在觀眾的腦海。當年正值是香港樂壇的黃金時代,張國榮的演藝也如日中天,他遠赴日本邀請玉置浩二、山崎稔、船山基紀等知名音樂人參與新專輯的編曲,將當時流行的東洋風發揮到極致,灌錄了他歌唱生涯裡極為重要的代表作《Summer Romance ’87》,負責詞曲創作還有黃霑、林夕、林振強、潘源良等鬼才。《Summer Romance ’87》是當年全香港銷量最高的專輯,更在香港以外的地區有深遠播的影響力,為張國榮躍升「亞洲巨星」打下了穩實的基礎。」 另外更有推介了3個重要專輯,分別是1983年的《風繼續吹》、1996年的《Red》及2001年的《Leslie》。

Spotify
 Spotify推出了「最愛...張國榮」歌單,精選了34首歌,幾乎全是大熱的歌,相信你可以跟著唱起來。提提你,記住飲水,因為你總共要唱2小時20分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