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尖沙嘴的reenex美容院。

【星島日報報道】雖然美容院並未納入強制暫停營業,但昨日其中一宗新增個案,是尖沙嘴iSQUARE的reenex美容院一名三十三歲女職員,一名六十二歲女客人在三月二十五日發病,同日到該美容院,並指定由該名女職員為其做面部美容服務,該名顧客上月二十七日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指,該女職員平時不需要見客,相信由客人感染,她在剛過去的週日發病,昨日確診。而reenex昨即時關閉尖沙嘴iSQUARE二十二樓及北京道一號二十七樓分店進行消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該職員有戴口罩,但客人無戴口罩,相信因近距離接觸而受感染,她認為美容程序都屬高危場所。

至於為何該客人三月二十七日確診時,沒有交代自己到過美容店,張竹君稱患者有時未必記得自己接觸史,要反覆追問及翻看手機日程或相簿纔可能憶起,「有爆發羣組會較容易記得」。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林緯遜認為,美容院的顧客在美容期間不會帶上口罩,若期間有咳嗽,職員容易接觸到其飛沬而受感染。他又指,雖然職員可能會戴上手套,但大部分人在戴上手套後不會再作潔手及不常更換手套,亦有一定的感染風險。

reenex表示,已即時關閉尖沙嘴iSQUARE二十二樓及北京道一號二十七樓分店,進行徹底消毒及清潔,兩間分店的員工即日起開始隔離十四天,旗下品牌所有中心亦會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