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警方火速趕往郵局,成功阻止巫女被詐騙24萬元。(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警方火速趕往郵局,成功阻止巫女被詐騙24萬元。(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1名50歲的巫姓婦人,日前在網路通訊軟體上,認識1名自稱為「葉門將軍」的男子,因男子不時噓寒問暖,擄獲巫婦寂寞芳心,並先後向巫婦借了近24萬元;巫女被愛沖昏頭,捧著現金前往郵局欲匯款轉帳,行員發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處理,才把沉睡中的巫女喚醒,阻止了一場詐騙遊戲。

竹南警方表示,6日下午1時45分,接獲竹南郵局曾姓行員報案,指稱有民眾持新臺幣23萬9100元欲匯款至香港中國銀行,疑似遭詐騙,竹南所警員楊翊珊、林榜鴻立即趕往現場。經員警初步了解,巫女利用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自稱為「葉門將軍」的男子;巫女禁不住男子於網路上噓寒問暖,扮無微不至的暖男,因而深信不疑有他。

▲竹南警分局長張文川親自到郵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報警,成功阻止詐騙。(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警分局長張文川(左一),親自到郵局頒發感謝狀,感謝行員報警,成功阻止詐騙。(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據警方了解,近日該名男子辯稱,因葉門政府規定領取退休金前須先支付美金7550元,但因金額龐大,欲先向巫女借款,巫女陷入愛裡、被沖昏頭,立即前往郵局匯款,經員警耐心為其解說,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並提供民眾受詐騙之真實案例向其解說,巫女終於恍然大悟。

竹南警分局長張文川,7日上午至竹南郵局頒發感謝狀,感謝金融機構阻詐並報警處理,成功有效阻絕民眾受騙。張也呼籲民眾,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更多新聞】

►颱風前搶收!白沙屯海邊野蚵遍沿岸 漁民「不無小補」樂翻天

►影/苗栗最衰路燈桿!一週被撞斷2次 公所「還是移走好了」

►苗栗酒駕新制上路!首月強力取締253件酒駕 9乘客「連坐一起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