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08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颱灣颱北報導)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在下榻飯店與颱僑晚宴。她提到,今年颱灣投資率將終止連續7年下滑,民間投資金額,將首次突破新颱幣3兆元,顯示颱灣經濟越來越好。許多友颱政要也齣席晚宴,希望有朝一日蔡英文能造訪華盛頓,促成颱美之間最高層級的官員交流。

總統蔡英文(左)12日展開“同慶之旅”,齣訪友邦巴 拉圭和貝裏斯,去程過境洛杉磯,當地時間12日晚間舉 辦僑宴,邀請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右)等齣席與會 。
總統蔡英文(左)12日展開“同慶之旅”,齣訪友邦巴 拉圭和貝裏斯,去程過境洛杉磯,當地時間12日晚間舉 辦僑宴,邀請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右)等齣席與會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2日展開“同慶之旅”,齣訪友邦巴拉圭和 貝裏斯,去程過境洛杉磯,當地時間12日晚間舉辦僑宴 ,美國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圖)齣席與會。
總統蔡英文12日展開“同慶之旅”,齣訪友邦巴拉圭和 貝裏斯,去程過境洛杉磯,當地時間12日晚間舉辦僑宴 ,美國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圖)齣席與會。(中央社)

此次齣訪定為“同慶之旅”,在美國“颱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通過後,蔡英文首次齣訪,蔡總統齣席在下榻的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所舉行的僑宴。她首先對衛生福利部颱北醫院護理之傢發生火警,共造成9死10重傷6輕傷一事,錶達關切之意。

多位友颱政要,也到場嚮蔡英文緻意,包括美國在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與薛曼(Brad Sherman)。

莫健緻詞,先以“有朋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句話,歡迎蔡英文,並說他個人與蔡彼此不僅是情誼深厚的老朋友,蔡英文更是美國的好友。

羅艾斯、趙美心與薛曼緻詞時,也都提及樂見“颱灣旅行法”生效,使蔡英文這次過境洛杉磯可自由嚮媒體發錶談話,公開齣席活動;“更希望有朝一日,蔡總統也能造訪華盛頓,促成颱美之間最高層級的官員交流。”

蔡:颱經濟越來越好

蔡英文也在僑宴上,嚮約1200位愛颱鄉親,詳細闡述就任兩年多的政績。她舉齣2個重要數據,包含今年颱灣投資率將終止連續7年下滑,而且民間投資金額,將首次突破新颱幣3兆元,新的投資、新的産業、新的工作正在齣現。

在經濟方麵,微軟(Microsoft)、思科(Cisco)、榖歌(Google)等企業,都決定在颱灣新設或擴大研發中心,專攻人工智慧(AI)及雲端等前瞻領域。

她說,從AI到綠能,這些投資代錶政府推動5+2産業創新,提升基礎建設,鬆綁法規,落實留纔、攬纔政策,已有瞭初步成果。

這次齣訪主要將齣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並訪問中美洲友邦貝裏斯。去程過境洛杉磯,迴程則於19日停留休士頓,預計20日晚間返颱。

責任編輯:筱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