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坵島,
綿延的大草原和鹿群,緊鄰著蔚藍大海,加上不時飄來的霧氣,一種來到仙境的錯覺。





充滿上百隻梅花鹿的小島,
不用到日本奈良,就在臺灣馬祖!








大坵保留原始大自然景觀,島上也只有一戶人家,是個很少人知道的秘境。




這是第二次踏上大坵島這片地
第一次來時因為天氣炎熱,梅花鹿都躲到遠處樹陰下歇息;第二次天氣涼爽舒適,才剛下船就有梅花鹿來迎接我們了!

我們是從北竿坐船出發,橋仔漁港有販賣樹葉,才剛登陸,鹿群們看到我們手上的食物,像跑百米選手一樣衝了過來,將我們團團包圍。





因為鹿搶葉搶得很激烈,所以沿路上我們都把手舉高,不讓樹葉太快被吃完
大家都舉著樹葉環島,很像在做什麼祈求儀式。
 

 




 

大坵島不大,徒步環行一圈約兩小時,我們順時針繞行。沿路還有看起來像公車站的東西,但島上卻沒有公車。


 

我們從北竿橋仔漁港駛出與回岸,欲出發及回程時段只要跟船長談好即可,時間安排非常的自由。
如對馬組還不熟悉,可以透過民宿老闆與船長聯絡。

南竿福澳港及北竿白沙港也有船班,不過是有固定時間的,一天只有一班(旺季一天兩班)
欲知交通詳情,我的另一篇網誌有特別詳細說明
台灣最神秘的北方美麗島嶼-【馬祖】東引、北竿、大坵、南竿、莒光−四鄉五島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網誌,如有什麼故事心情,或是有疑問的,都可以透過留言一起分享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