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明天下午17點30分,升班馬武漢卓爾將在中超第四輪坐鎮主場迎戰實力不俗的河南建業隊。本場比賽卓爾陣中的王牌外援拉斐爾-席爾瓦因爲被中國足協停賽6場,他也將鐵定無緣本場比賽。

  而卓爾主帥李鐵屆時將有望打出自己最後的一張“底牌”,那就是前上港外援埃弗拉,這也是埃弗拉時隔2年之後再度亮相中超賽場。值得注意的是,埃弗拉已經在中國聯賽有了97次的出場經歷。考慮到未來6場拉斐爾都將停賽,不出意外的話他將輕鬆完成在中國聯賽百場的紀錄。

  相信上港球迷對於埃弗拉應該都不會陌生。1994年出生的他司職前鋒,與前上港隊友武磊一樣,他也是一位能邊能中的小快靈球員。2015年他登陸中超加盟了上海上港,在幾次替補登場中他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只是遺憾的是,在賽季中期爲了給大牌吉安騰位置,被球迷親切稱之爲“小黑”的埃弗拉最終被下放預備隊。

  到了2016賽季,埃弗拉意外迴歸上港一線隊。雖然賽季初他不是球隊主力,但是在胡爾克和孔卡兩大核心外援接連重傷之後,賽季中期他扛起了上港的進攻大旗。聯賽27次出場貢獻了8球3助的亮眼數據。

  2017年初,因爲再次無冠上港對外援進行了大換血。名氣不夠的埃弗拉也離開了球隊,轉投了當時還在中甲的武漢卓爾。上賽季,埃弗拉與拉斐爾、佩德羅組成的外援組合在中甲可謂大殺四方。

  雖然埃弗拉沒有拉斐爾數據亮眼,但26次中甲出場轟進了16個進球,毫無疑問埃弗拉也是卓爾的衝超最大功臣之一。正因爲表現出彩,李鐵在新賽季衝超成功之後,依然選擇留用這位科特迪瓦射手。

  在拉斐爾長期停賽的日子,毫無疑問埃弗拉將會扛起卓爾進球的重任。那麼這位上賽季曾給武漢球迷帶來巨大歡樂的“小黑”,能否再度在中超成功“亮劍”呢?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