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料有獎

  南都深圳報料電話:0755-82121212

  南都·深圳大件事訊記者邱墨山4月5日晚19時35分,中超聯賽第4輪,深圳佳兆業坐鎮主場迎戰山東魯能泰山。比賽中,塞爾納斯遠射世界波爲深圳隊得分,魯能隊佩萊搶點破門扳平比分。最終雙方戰成1-1平,各取1分。在本場比賽前,兩隊舉行默哀儀式,致敬四川木裏森林火災撲救中英勇犧牲的烈士。在看臺上,深圳球迷高舉“向英雄致敬”的標牌,令人感動。

  隊長葛振因上輪比賽犯規被禁賽5場

  在雙方最近參加的10場比賽中,深圳佳兆業1勝2平7負,全面處於下風。最近一場比賽爲2014年7月15日,深圳佳兆業0比5不敵山東魯能泰山。

  重回頂級聯賽後,深圳佳兆業的表現可以說很是驚豔。3輪戰罷,2勝1負積6分,位列積分榜第5位。而深圳佳兆業本輪對手山東魯能泰山則2勝2平積8分,排在第4位。

  在賽前發佈會上,魯能主帥李霄鵬也談到了深足此前幾場的表現。他表示,“深圳前三場的中超聯賽展現出很好的實力,比賽的質量非常好,我們全隊全力以赴,高度重視,爭取把這場比賽打好”。

  但是,比賽尚未開打,深足便出現了非戰鬥減員。3月31日,上一輪客場與重慶斯威的比賽中,因爲在比賽中腳踹重慶外援阿德里安-梅澤耶夫斯基,深足隊長葛振被禁賽5場,並被下放預備隊,無法出戰本場比賽。而在此前的3輪比賽中,葛振均首發出場。

  賽前發佈會上,談及葛振,深足主教練卡羅表示:“葛振在比賽中儘自己的全力幫助球隊,我爲他之前訓練和比賽裏的表現感到驕傲。我相信葛振對他自己的行爲也是很自責的,但是就我個人而言,他的爲人和職業性都非常棒。”

  球迷豎起“涼山英雄”橫幅

  爲悼念在四川木裏森林火災撲救中英勇犧牲的烈士,中國足協發佈通知,4月5日—7日進行的中超聯賽第4輪全部8場比賽開賽前舉行默哀儀式。

  本場比賽開始前,龍崗體育中心也舉行了默哀儀式,球員和球迷們集體默哀一分鐘。在看臺上,深圳球迷舉起了“向英雄致敬”的標牌,紀念四川木裏森林火災中英勇犧牲的烈士。

  塞爾納斯世界波破門,深足1比0領先

  隨着主裁判一聲哨響,全場比賽開始。比賽第14分鐘,金強前場的一腳遠距離射門將球稍稍打偏。

  第21分鐘,甘超前場帶球盤帶突破後將球一挑,大禁區前的塞爾納斯一腳遠射將球稍稍打偏。第31分鐘,劉洋在邊線防守時將普雷西亞多撞倒,主裁判對劉洋出示黃牌進行警告。

  第37分鐘,魯能大禁區前左側獲得一個位置不錯的定位球,陳科睿開出的任意球穿過人牆後被國威穩穩抱住。第42分鐘,呂海東前場接祖鵬超長傳後一路帶球殺至禁區,隨後呂海東面對王大雷一腳推射將球打高錯失良機。半場戰罷,深圳主場暫時0-0戰平魯能。

  易邊再戰,第47分鐘,呂海東分球,普雷西亞多左路帶球內切突破後一腳抽射將球打高。第49分鐘,姆本格前場分球,塞爾納斯帶球殺至大禁區前左側後轟出一腳世界波破門得分,1-0!主場作戰的深圳率先破門!

  佩萊搶點破門扳平比分

  深圳佳兆業1—1山東魯能

  隨後,山東魯能泰山發起猛攻。第55分鐘,張弛右路送出一腳兜傳給到禁區,門前的佩萊一記頭球攻門將球頂高。第61分鐘,金敬道前場送出一腳斜塞,右路得球的張弛將球一扣抹進禁區後送出一腳斜傳,後點反越位插上的配來一腳搶射破門得分!1-1!客場作戰的魯能將比分扳平!

  第69分鐘,深足本有機會再次反超,禁區左側的普雷西亞多接長傳轉移後送出一腳回做,但禁區弧附近的塞爾納斯一腳抽射將球打高。第72分鐘,周海濱的一腳抽射被防守隊員擋了一下後發生變線,門前的吳興涵抓住機會一腳抽射破門。不過由於吳興涵越位在先,此粒進球無效。第74分鐘,費萊尼禁區內將球一做,跟上的佩萊一腳抽射被防守隊員擋出。

  第78分鐘,金敬道禁區右側送出一腳橫傳,門前插上的佩萊一腳近距離推射被國威神勇化解。第84分鐘,國威後場的一次冒失出擊險些釀成大禍,金敬道得球后一腳遠射沒能打好,皮球最終被門前的王偉龍停好化解。第87分鐘,塞爾納斯前場送出一腳斜傳,大禁區前的甘超得球后一腳抽射將球稍稍打高。

  補時階段,張弛右路送出一腳傳中給到禁區,門前的費萊尼一記頭球攻門將球稍稍頂偏。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深圳主場1-1戰平魯能,兩隊各取1分。

  比賽陣容

  深圳佳兆業(5-3-2)

  23-國威、11-張遠、25-王鵬、13-王偉龍、14-姆本格、3-呂海東(68'17-周鑫(U23))、39-甘超、26-金強、10-塞爾納斯、9-普雷西亞多、27-祖鵬超(U23)(45'31-李源一)

  山東魯能泰山(4-2-2-2)

  14-王大雷、16-李海龍(U23)(54'13-張弛)、4-吉爾、3-劉軍帥(76'32-田鑫(U23))、11-劉洋、33-金敬道、25-費萊尼、28-陳科睿(U23)(45'22-蒿俊閔)、18-周海濱、17-吳興涵、9-佩萊

  球隊進場。

  場上“戰事”激烈。

  場外關切的教練和球迷。

  攝影:南都·深圳大件事記者 劉有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