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鞍山4月5日電(記者張逸飛)5日,在鞍山舉行的2019年全國青年羽毛球錦標賽結束了團體比賽的全部爭奪。江蘇隊拿下女子乙組和男子甲組兩塊金牌,成爲最大贏家。女子甲組和男子乙組的冠軍分別歸屬浙江隊和安徽隊。

  本次團體賽分爲甲組(18歲)和乙組(16歲、17歲)兩個組別,採用3場2勝賽制。三場比賽的出場順序爲第一單打、雙打、第二單打。

  女子甲組決賽在浙江隊和福建隊之間進行,浙江隊派出韓千禧對陣福建的林筱敏,韓千禧雖然開局打得不錯取得6:3的優勢,但隨後被林筱敏打出8:3的小高潮反超比分。不過韓千禧及時調整狀態,此後只讓對手得到2分,並以21:13拿下首局。次局比賽林筱敏依然沒有找到破解韓千禧進攻的辦法,很快以8:21敗下陣來。浙江隊1:0領先。隨後的女雙比賽中,浙江隊的優勢依然明顯,林昕/鄭嵐組合以21:5和21:13連下兩局,浙江隊2:0戰勝福建奪得冠軍。

  浙江女團在乙組比賽中同樣闖入決賽,和她們隔網相對的是江蘇隊。雙方第一單打莊怡和吳夢瑩實力比較接近,首局便纏鬥到24:22才分出勝負。不過第二局莊怡逐漸適應了對方的打法,以21:15再勝一局,幫助江蘇隊先取一分。在雙打比賽中,江蘇隊馮子夏/黃悅靈組合對陣浙江的楊小樂/楊智媛組合。首局比賽一開始,江蘇雙姝就展示出強大實力以16:4奠定比賽基調。她們在首局以21:11取勝後,又以21:13再下一城,幫助江蘇隊2:0戰勝浙江,贏得女子乙組冠軍。

  賽後,浙江隊教練、前世界冠軍王琳對自己隊員的發揮表示滿意。“來之前我們對甲組的目標還是比較明確的,乙組也給了我一些驚喜。目前國內幾個強省水平比較接近,一金一銀的成績達到了我們賽前的預期。”她說。

  江蘇女隊戰勝強敵奪冠也鼓舞了江蘇男團的士氣,面對男子甲組決賽的對手上海隊,江蘇隊頂住了對手的反撲,拿下兩個單打場次,以總比分2:1戰勝對手。“雖然賽前想到了自己會上場,但真到了場上還是感到很大壓力。感覺自己第一局發揮不錯,但第二局心態上有些鬆懈,險些被對手翻盤,好在最後還是贏了。”爲江蘇隊拿下決勝局的李響說。

  當晚最爲膠着的比賽是男子乙組湖南對陣安徽的決賽。湖南第一單打王正行以兩個21:7兵不血刃地戰勝黃智勇。隨後出場的崔赫宸/彭建欽組合又以21:18先下一局,將對面的劉陽/劉毅組合逼到了懸崖邊。已無退路的安徽雙打選手以21:19和21:18連勝兩局,將兩隊大比分頑強地扳爲1:1。安徽隊最後出場的蕫天堯2:1逆轉戰勝姜楠,幫助安徽隊2:1奪得冠軍。

  2019年全國青年羽毛球錦標賽將持續到14日,明天將拉開男單比賽和混雙比賽的戰幕。(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