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準防守好!遼寧陣中藏有爭衛冕奇兵 郭士強敢不敢啓用他?

本賽季的四分之一決賽馬上就要開打,衛冕冠軍遼寧隊將面對擁有MVP王哲林的福建隊,在內線失去優勢的情況下,遼寧隊需要將重點轉移到外線上,而就遼寧隊目前的外線配置來看,他們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這也需要郭士強給予更多球員機會。

遼寧隊的外線配置目前是鋒線上是劉志軒和叢明晨,後場組合則是哈德森、郭艾倫、高詩巖和趙繼偉,但這4大後場有一個缺點是三分球投射並不精準。除了哈德森外,無論是郭艾倫、高詩巖還是趙繼偉,都沒有特別穩定的三分球。

三分準防守好!遼寧陣中藏有爭衛冕奇兵 郭士強敢不敢啓用他?

尤其是趙繼偉,在復出已經兩個月的情況下,他的三分球還沒有找到手感,三分命中率只有14%,場均也只能投中0.4個三分球。雖然防守端表現不錯,而且非常積極,但鑑於他的傷病,遼寧隊仍然不敢給他太長的時間。目前,趙繼偉本賽季的場均出場時間也只有17分鐘。

如此情況下,郭士強不妨大膽用人,給替補後衛鄢手騏更多機會。作爲一個身高達到1米90的後衛,鄢手騏的基本功不錯,無論是防守、三分球還是傳球能力都不錯。本賽季,他的三分命中率高達43%,雖然投得不算多,但作爲一個菜鳥球員,有如此高的三分命中率是非常難得的,更別說是在遼寧隊這樣的冠軍球隊裏,面對特別大的競爭壓力,在有限的時間裏打出的這一表現。

但本賽季,鄢手騏一直沒有太多的出場時間,目前爲只代表遼寧隊出戰10場比賽,場均只有6.5分鐘的出場時間,根本沒有獲得太多的機會來表現自己,這也讓鄢手騏這樣的天賦後衛在遼寧隊這樣後衛扎堆的球隊裏被埋沒了。

三分準防守好!遼寧陣中藏有爭衛冕奇兵 郭士強敢不敢啓用他?

對陣經驗不足的福建隊,遼寧隊也到了大膽用人的時候,一是可以利用對手經驗不足的軟肋鍛鍊新人,同時四分之一決賽對遼寧隊來說也意味着季後賽的真正開始,而往後的每一輪系列賽都會消耗巨大,如此情況下,遼寧隊也需要有奇兵站出來,而鄢手騏無疑是個不錯的選擇。

福建隊在後衛位置上並沒有特別好的選擇,除了外援杰特,就只有田桂森、謝亞財等後衛,而他們要麼身高矮小,要麼基本功並不紮實,這也正好可以給郭士強大膽啓用鄢手騏的機會。而接下來,就看郭士強有沒有魄力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