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留洋遇冷,在與赫塔菲的比賽裏,武磊丟了一個單刀球,並且最後時刻錯失了絕殺良機。兩次機會,武磊都沒有把握住,從留洋初的驚喜不斷到回到平常,不管是球迷還是武磊都會有落差。而實際上,武磊遇到的問題實際上就是中超與西甲的差距。

武磊2次絕佳機會說起,一次是在跑位和速度衝擊下,贏得了與門將面對面的機會。對方後衛確實對武磊的這次衝擊失算,武磊在不好處理的情況下,把球稍稍停大。還未轉身,對方門將已經在眼前,武磊穿襠球未果。

而終場前的機會,武磊則是在領球的技術上出現問題,這一球他停的過於靠外,只能靠身體硬掰,錯過了最好的射門點位。

兩次錯失良機,武磊沒有給人們驚喜。伴隨着留洋初期,武磊的高歌猛進,人們的口味也會拔高,心裏預期的上升曲線意外平緩,總會讓人感到失落。

其實,武磊在進攻端的軟肋非常明顯,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對抗差、一腳射門老大難。除此之外,在西甲的高強度下如何保持狀態,更是一個大問題。

武磊加泰德比和與赫塔費的兩場比賽,都有殺死比賽的機會,卻都差之毫釐。如果放到中超,沒有朗格萊級別的防守,沒有赫塔費門將級別的快速出擊,武磊都可能獲得進球。武磊的差距,正是西甲領先中超的水平。

主教練魯比會重新評估武磊的能力,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前段時間太多場外的渲染,讓驚喜越來越大,而生活需要一顆平常心,武磊會被魯比調整到替補席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