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銓指對未來情況不感樂觀。

房委會最近公佈,公屋平均輪候時間至2019年6月底,稍回落至5.4年,較上一季度輕微減少0.1年,申請宗數達256,100宗,較上一季度微升1,500宗。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指,是次輪候時間回落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並指對未來情況不感樂觀。

謝偉銓指,對未來情況不感樂觀。資料圖片

謝偉銓指,5.4年與「3年上樓」的目標仍然相距甚遠,並由於香港長遠土地及房屋供應仍然嚴重短缺,加上受最近的政治事件及立法會大樓受破壞影響,多項短中長期的增加公營房屋計劃,包括橫洲發展第一期工程、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等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延誤 。他指,是次輪候時間回落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並指對未來情況不感樂觀。

資料圖片

謝偉銓又指,希望政府繼續全方式增加土地房屋供應,特別是公營房屋供應,並指政府應更積極主動地推動過渡性房屋,並呼籲社會各界不應因為政治爭議,而妨礙覓地建屋等民生大事,以協助基層家庭盡快上樓,並改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