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到底有多大?直徑920億光年,原子到底有多小?肉眼看不見,普通的放大鏡還是看不見,需要特定的放大鏡才能看清楚原子的樣子。宇宙是宏觀世界的,而原子是微觀世界的,兩者原本是完全牽扯不到一起的,但偏偏有人將它們聯繫在了一起,但它們也是確實是有着聯繫的地方,這是不能否認的,不過科學家卻認爲原子有可能就是宇宙。那麼你認爲宇宙是原子的可能性有多大?震驚!科學家:原子放大之後就是宇宙。

  原子是所有物質組成的基本單位,換言之,所有的物質都是由無數顆原子組成的,纔有了我們眼前的世界,宇宙當中所有的天體也是由原子組成的。而原子也是我們能夠直接觀察到的最小的粒子,有人會說不是夸克纔是最小的粒子嗎?沒錯,夸克是最小的粒子,但是夸克只能通過作用力知道它們的存在,並不能夠直接觀察到,所以能夠直接觀察到的最小粒子依舊是原子。

  原子是由原子核以及核外電子組成的,核外電子圍繞着原子核轉,看到這種景象,科學家想到了宇宙當中天體的運行,宇宙當中的天體也是圍繞着一箇中心點運轉,衛星圍繞着行星轉,行星圍繞恆星轉,都是有着自己的體系。因此科學家就將它們聯繫到了一起,宇宙有沒有可能就是類似於原子一樣的形式存在呢?宇宙的邊界在哪我們不知道,宇宙的外面是什麼,我們也不知道。

  我們宇宙有沒有可能是更高級宇宙組成的一部分呢?又或者說我們的宇宙只是一種高級生命體生產的物質組成,又或是高級文明的實驗品呢?科學家認爲,平行宇宙是存在的,而且平行宇宙絕對是有等級區分的,只不過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所處的宇宙等級是高還是低,是處於什麼地位,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處於頂級宇宙的層次,既然這樣,那我們的宇宙很有可能就是高級宇宙的組成部分。

  甚至還有科學家提出,宏觀世界和微觀世界都是相對的,人類新昂對於太陽系乃至地球來說,人類也是一個和原子沒有什麼區別的微觀世界,但我們人類相對於原子來說,我們又是宏觀世界。因此不管是宏觀世界還是微觀世界,都是相對的,這和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有着異曲同工之妙的,既然原子在我們看來是微觀世界,那麼也有可能在原子上是存在生命的,而在他們看來,原子就是宏觀世界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