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金正恩25日凌晨亲自指导试射短程弹道飞弹。(图/朝中社)

▲北韩近几个月多次试射短程弹道飞弹。(图/朝中社)

记者张方瑀/编译

《路透社》5日取得联合国机密报告指出,北韩利用「广泛且复杂」的网路攻击,从网路银行与加密货币交易所,窃取近20亿美元(约新台币637亿元)作为制造大规模伤害性武器计划的资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北韩委员会的专家表示,尽管平壤没有进行核试或洲际导弹试射,但他们仍旧继续发展这两项计划。

这份联合国的机密报告中,专家提及,北韩近年在网路上进行越来越复杂的攻击,从金融机构与加密货币交易所窃取资金,以获得更多收入,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网路来洗钱,「许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的网路行动者,都在在侦察总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的指示下运作,替其大规模伤害性武器(WMD)筹措资金,截至目前总收益高达20亿美元。」

▲▼黑客(骇客)。(示意图/CFP)

▲入侵加密货币交易所较难追查。(示意图/CFP)

侦察总局是北韩最高军情单位,联合国指出至少有17个国家遭到攻击,且北韩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攻击,这也比入侵传统银行还要更能追踪,因为它受到政府的管制更少。

联合国安理会自2006年开始对北韩实施制裁,试图切断其核计划与洲际导弹的资金。北韩驻联合国代表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联合国也指出,5月和7月飞弹试射行动提升了北韩弹道飞弹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