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老公常感到胃不舒服,這也是長期飲酒的結果吧。所以這段時間老公都是採取的少吃多餐的方式。聽說小米粥養胃,這段時間每天早上我都給他熬小米粥,搭配烙餅。他吃了感覺很舒服。因爲小米粥具有很好的健脾養胃的功效,不僅可以祛除脾胃的火氣,還可以讓這些症狀慢慢的好起來。如果有一些病人正在服用藥物的話,也是可以喝一些小米粥的,因爲喝了小米粥之後可以減少藥物對腸胃的傷害。

  其實,小米在古時候就被列爲“五穀之首”,可以不僅補脾益胃、補中益氣,經常用小米來調理身體,小米粥味香、口感甜糯、容易消化;小米中含有的維生素B1是所有糧食裏最多的,而這元素是維持身體神經系統穩定的重要成分,還能促進碳水化合物的正常代謝,所以小米粥要常喝,養胃益氣身體棒。

  小米粥營養豐富味道好,最關鍵的是,這小米粥怎麼熬纔好呢?別看它小小的一粒,但其實硬度比大米還要硬,所以要是直接燉煮很難煮透。如果你像煮大米粥一般的直接將小米下鍋 ,那你第一步就錯了!下面就來看看這小米粥熬製的3大祕訣吧。掌握了這3點祕訣,輕鬆熬出香濃可口的小米粥。

  【小米粥】

  食材(2人份):小米粥 小半碗,植物油 幾滴。

  製作方法:

  1.取一小碗小米,裝入適量清水,將小米放到清水裏面浸泡30分鐘,這樣小米會因爲提前吸收了水分,而更加容易煮開,這樣米油纔會更加容易煮出來,喝起來也會更濃稠,香味更濃郁,口感更爽滑,只要牢記浸泡這一步,保證小米熬出油,千萬彆着急下鍋,多做一步小米纔會更加好喝。

  2.將小米放入濾網裏,放水龍頭下衝洗乾淨。

  3.取來一小鍋,裝入適量清水,將洗淨濾水的小米放入鍋裏。大火煮開轉小火熬製。

  4.熬至開鍋的時候,放入幾滴植物油,拌勻,繼續小火慢熬。還可以在熬小米粥的時候,往裏面加入幾滴食用油,這樣不僅能夠起到防溢的作用,還能夠增加小米粥的香味和稠度。

  5.小米粥快熟的時候,可以不斷攪拌,直到小米粥又香又濃,就可以光火了。

  6.光有小米粥還不夠,再烙幾張餅,就是一道營養豐富的美味早餐了。

  營養豐富,香濃可口,全家都愛喝,常喝身體棒。你也試試吧。

  小貼士:

  1、清洗不超3次,浸泡不超30分鐘:清洗次數過多會讓水溶性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流失過多,同樣浸泡時間過長也是如此;

  2、加上兩滴色拉油,熬出來的粥顏色更亮黃,看起來就讓人很有食慾,味道更好;

  3.最後要提醒大家的一點,那就是很多人煮粥習慣中途加水,這樣不僅會導致口感變差,還會導致營養流失,所以在煮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一次性加好水,要是不知道水量的就按照1:6的比例進行加水,這樣煮出來的小米粥就是剛剛好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