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偽造文書函送法辦,閣揆蘇貞昌不滿徐未先通知,在週末蘇揆公開指責徐後,此事已釀成政壇風暴,總統蔡英文今(30)日首度對此事表態,她表示相信整個團隊共同目標就是防疫優先,最重要任務是專心、全心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其他的事就讓權責單位按權責處理。」

陳家欽上週末遭內政部函送法辦,蘇貞昌指徐未通知行政院引發爭議,而本案函送台北地檢偵辦後,北檢認為原函送內容「程序不完備」,上週五晚間宣布退回原機關再詳查,但在今早徐國勇赴立院備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尚未收到退回案件。

據傳週末時蔡總統曾與蘇貞昌、徐國勇雙方做疏通。蘇揆週末公開行程時被問到蔡總統是否事先知情他會對徐國勇說出重話?蘇貞昌表示:「總統領導國家,什麼事都知道」。記者再問到關於內鬥的爭議,蘇揆則強調「防疫優先」,未多做回應。

蔡總統今早前往桃園中壢,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察醫療衛材製造商「敏成股份有限公司」,接受媒體訪問時蔡英文表示,整件事她在第一時間是由行政院長辦公室通知總統辦公室才知道,「我們也經過一番溝通」,她相信整個團隊現在共同的目標就是防疫優先,也是最重要的任務。

週末神隱兩日後,徐國勇今一早媒體堵訪時表示,委員會內不接受訪問,而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被問及此案,徐僅表示尊重長官及法律、尊重法務部職權,態度十分低調。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防疫之需要 與社交距離維持禮貌之必要

國民黨成立數位黨部 江啟臣公告要海選數位諸葛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