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日前針對RCA案件做出判決,其中262人獲賠,246人發回高等法院重新審理,工傷協會對於RCA場址,提出訴求,希望徵收場址,成立工殤博物館,對此,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市府樂觀其成,但土地目前屬於私人所有,後續將由環保局協調土地所有權人進行研議。(李明朝報導)

最高法院對於RCA案件日前做出判決,但有246人發回高院更審,工傷協會表示,面對未完的訴訟,會陪著尚未判賠的會員回到高院,與律師、專家顧問一同打完這場延長賽!。

另外,協會也強調會參加桃園市環保局舉辦的整治會議,監督整治,也會繼續訴求徵收場址,化私為公,成立工殤博物館,並朝向與桃園市民共同學習、共決未來土地用途。

對於協會爭取設立工殤博物館,桃園市政府水保科長顏振華表示,有關RCA原址設立紀念碑或工殤博物館ㄧ案,市府樂觀其成,但土地目前屬於私人所有,後續將由市府環保局協調土地所有權人進行研議。

環保局強調,污染場址改善推動小組會議,也都邀請RCA員工關懷協會與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參與表達意見,充分公開整治進度,同時,在所有的爭議未解決前,市府不會同意土地變更,土地開發計畫實施需於整治場址解除列管後始得進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