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推動「追夢工程」 支持青少棒選手前進甲子園
▲少棒最強!為何台灣棒球越長大越爛?眾人揭「關鍵」。(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灣日前在 U12 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中,以 4 比 0 擊敗勁敵日本,奪下暌違 8 年的冠軍寶座。而有網友就在 PTT 問及「為何台灣的棒球少棒最好,越長大越爛?」瞬間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點出關鍵原因。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台灣的棒球的發展是「少棒最強,再來青少棒,再來青棒,再來成棒,最爛是職棒」,他認為,這代表台灣人對棒球其實是有天份的,只是沒有好的環境發展,他並好奇「為何台灣的棒球越長大越爛呢?」

問題曝光,隨即引發網友熱論,大家紛紛直指「投手被操壞掉,訓練沒跟上新時代」、「你說到了呀!就整個環境發展出問題,加上簽賭太多次了」、「血統贏,訓練跟不上」、「沒簽賭的話,看看職棒前七年 根本場場爆滿」、「太早硬操長大壞了」、「潛能被榨乾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另還有人認為「企圖心也有差,大學誘惑太多」、「人家在快樂打球,我們為了教練學校拼命,然後教育也有差,台灣球員太早放棄學業,其實頂尖球員心理素質跟教育還是很重要」、「國外基數大啊,台灣小學生實際拿過棒球手套的有幾個?」「薪水低,誘惑高」、「長大打的是需求」、「就是強迫不見得真的有天份的人苦練啊!外國相反,引導有天份的人出頭」。(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