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弔唁江丙坤、連勝文、蕭萬長夫婦、辜仲諒、郭台強▼             。(圖/記者屠惠剛攝)

▲連勝文點出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大位面臨的困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聯手,是外界現階段最關心的事情之一。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5日晚間在臉書PO文,並提出兩種可能的分析,目前仍有部分經濟藍、知識藍的選民不願意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大選,韓或黨中央也沒有相關的積極動作,「這或許就是老柯想要幫助蔡英文裂解泛藍的一個缺口!」

連勝文在文章一開頭先大讚郭台銘是一位愛國的企業家,接著點出柯文哲組黨的目的是為了選2024年的總統,所以2020年推郭出來選,就能獲得金援、幫助爭取國會席次;他提到,假設在柯不選但拿到國會席次的前提下,未來有可能會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郭順利當選,「如果郭董做得好,民意支持度高,沒有理由要讓給老柯選,那老柯就只能當個陽春黨主席」,或者郭、柯兩人翻臉,到時執政方在國會同時面臨三黨反對,國家將會陷入僵局。

另一種可能則是郭台銘落選,連勝文表示,當候選人只有郭、韓、蔡3人時,按照自己最近接觸的許多偏藍選民來判斷,此時當選的人會是蔡英文,面對這樣的結果,郭台銘將會受到相當大的責難,「對一位愛國企業家而言,這是最令人痛心的結果!」

▲▼郭台銘景美遊街拜票。(圖/記者葉南州攝)

▼▲郭台銘、柯文哲是否會聯手,不論是藍綠陣營還是選民都很關心。(圖/記者葉南州、鄧木卿攝)

▲柯文哲和造橋鄉民眾座談。(圖/記者鄧木卿攝)

連勝文接著說,他認識的人當中不管是多年老友,還是過去市長選舉時認識的工商、民間社團領袖,確實有很多人支持郭台銘,「而這些所謂的經濟藍、知識藍選民,也真的有些人,至今仍不願意挺韓市長」,但韓國瑜或黨中央都沒有對此給出任何積極作為,「這或許就是老柯想要幫助蔡英文裂解泛藍的一個缺口!」

連勝文提出自己的觀察並分析,在國民黨初選最後一週的電話民調期間,這些經濟藍、知識藍選民還是照常出國談生意或渡假,與老實在家等電話的韓粉不同,「所以這些支持者,到了真正大選時的動員力有多大,實在難以預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