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專科院校,其實國內的專科院校數量還是非常的多的,畢竟實力強的名牌大學很少,能夠考上的都是全國各地比較拔尖的人才了,大部分高考成績一般的學生報考的都是二本院校以及一些專科院校了。

  實際上雖然很多人對專科院校比較的歧視,但報考專科院校的學生比例卻算是最大的,所以儘管都是專科院校,其實專科院校之間的差別也還是比較大的。有些專科院校雖然說確實比不上本科,但是實際上也有特色專業。

  今天要分享的這16所西南地區的專科院校的實力就很不錯,排名基本上都是本地靠前,比較適合西南地區的學生報考,在本地這些地方的就業率都還是很高的,所以如果由西南地區的專科學生填報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1、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特別適合那種真的是想要來學東西的理科生報考,學校的管理很嚴格,在四川省的專科院校中綜合實力很強,校園環境也是特別棒的。如果好好學是真的可以學到真東西的。

  2、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學校的宿舍條件很不錯,而且學校的數控,模具,工程造價等專業的實力也比較好,當然學校的名字也看得出來學校的航空軍工特色專業也是很值得報考的;

  3、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學校的教學質量這方面還是比較不錯的,而且如果本地考生報考的話,在本地的就業率是很強的,畢竟學校在行業中的名氣還是不錯的,建築類專業算是學校的王牌了。

  4、銅仁職業技術學院——據說學校有貴州最大的圖書館,學習資源還是不錯的,而且綜合實力在貴州的專科院校中排在第一的樣子,所以提供給學生得平臺還算不錯,專科分數報考這所學校不算虧。

  5、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學校是由幾所學校合併而成的,所以學校的整體實力還是比較不錯的。更何況就業率算是不錯,所以報考的學生還是比較多,特別是理科生。當然本身實力在貴州算是不錯的。

  6、貴陽職業技術學院——貴州職業技術學院風評比起排在後面的算是比較靠譜得了,學校在貴州的專科院校中排在第三的位置,不算特別好,但是性價比還算是比較不錯的了,所以感興趣的話可以瞭解看看;

  7、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這所專科院校本省排名第一,綜合實力在本地算是比較拔尖的,所以如果專科分數線的學生報考這個專業相對會更靠譜一些,而且本身這類院校的王牌專業都是就業率比較高的一類;

  8、雲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緊靠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後面的就是雲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學校的綜合實力雖然排在第二,但是學校的王牌專業就業率卻絲毫不差,雲南、貴州、重慶、四川等地的學生可以報考;

  9、雲南能源職業技術學院——前身是雲南省煤炭工業學校,學校名其實就看得出來學校的王牌專業了,主要的幾個王牌專業選擇的人其實還挺多的,當然也是因爲這些專業的就業率比較高。

  10、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學校在雲南省的排名能排在前五,屬於省級示範學院,而且學校的管理比較好,學風不錯,當然專科院校肯定也有一些毛病存在,但是不管在哪裏都不缺少真心喜歡學習的學生。

  11、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作爲重慶實力最強的專科院校,這所學校應該說是很多專科理科生都很適合報考的一所院校了,儘管實力比不上本科院校,但是學校的工科專業實力很突出,就業率比較高。

  12、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總的來說這所學校的環境和麪積都是很大的,因爲小編有個高中同學在這裏讀書,所以也去過電子校的,學校的設施啥的很完善,而且距離主城區很近,交通很便利,電子校在重慶有名氣。

  13、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學校位於重慶市大學城,學校的面積還是比較大的,而且擁有一個全國開設都很少的王牌專業,殯儀管理專業,當然這類專業很冷門,所以報考的學生不多,不過學校在重慶知名度還是不錯。

  14、重慶工商職業學院——這所學校的名氣在重慶還是可以的,主要是重慶工商職業學院的師資力量挺強的,雖然新校區在區縣,但是學校的環境不錯,總的來說更適合本地或者四川等地的學生報考一些。

  15、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學校位置在重慶的區縣,但是學校的面積比較大,而且設施各方面都很好,是國家示範性職業技術學院,要知道這樣的學校在全國也就只有一百多所的樣子,優勢專業還是很明顯的。

  16、西藏職業技術學院——西藏實力不錯的專科院校很少,也就這麼一所,還是三星級別的,也因此很難吸引到外地的學生報考,更因爲學校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多數都是本地的學生纔會報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