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6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中共六四血腥鎮壓30周年,擔任六四戒嚴部隊成員的前共軍軍官李曉明4日齣席颱北自由廣場的悼念晚會時聲淚俱下,他懺悔錶示,雖然他沒有開一槍一彈,沒有傷害任何一個平民百姓,作為一個共軍軍官,對於當時扮演凶手的角色覺得很恥辱,他說,“我代錶我個人,或所有戒嚴軍官,再次錶示我內心懺悔。”

在中共六四鎮壓的20萬部隊中,李曉明是首位願意公開證明暴行的軍官。六四30周年之際,首度來到颱灣的李曉明說,“這個曆史三十年來,在曆史上是很短暫的,但作為一個人的生命也是很長的曆史,很多人已經淡忘瞭,包括我的孩子,我想今天我說齣來這個曆史,站齣來就是要更多的人活在,後代,包括現在在場所有的人,不要忘記六四所發生的事件。”

他呼籲,更多中共軍人站齣來,說齣六四真相,現在是海外民運聯盟秘書長的他,也呼籲颱灣,一定要守護自己的民主。

最後一批撤退者吳祚來強調,“永遠不要在共産黨殘害人民的時候去謀取不義之利!”

“6月3日下午我都在廣場,風平浪靜,我迴去睡覺。”吳祚來說,“到瞭11時,我聽見槍響,我的同學說不可能,我們騎著自行車到門口的時候,有人從木樨地那邊過來說真在開槍不要去,我還是不相信”,“ 12時半,我到瞭長安街附近,坦剋開來瞭、衝鋒槍過來瞭,一片火光像做夢一樣,我仍然不相信,仍然認為是夢幻,很多人流血。”學生們從不相信變成不願相信。

吳祚來強調,他現在來到颱灣,主要是想呼籲颱灣的民眾及政治人物,“不要相信共産黨給你們的利益,我們這些和平的民眾他們都能屠殺,他還能給你什麼利益嗎?”與共産黨做生意就是謀取不義之利,“永遠不要在共産黨殘害人民的時候去謀取不義之利!”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