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0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徐翠玲颱灣颱北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5日錶示,美中貿易戰開打,美國和中共已從夥伴關係轉變為敵對關係,颱灣和日本則轉變為夥伴關係,且曆史又來到重要轉摺,颱灣正在轉摺的大運上,美國采購颱灣芭樂、國務院要求500大企業加碼投資颱灣,這隻是剛剛開始而已。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他在經濟學傢吳嘉隆的臉書上看到一張1960年美國前總統艾森豪來颱訪問、前總統蔣介石迎接的老照片,這是颱灣很重要的轉捩點。艾森豪來颱等於用實際行動挺颱,是金門823炮戰後,颱灣情勢轉穩的重要元素,而艾森豪當年亞洲行除瞭訪颱也到過日本,正式揭開颱日成為美國夥伴關係的序幕。

謝金河進一步提及,雷根時代,蘇聯與美國冷戰,中國則在美國前總統尼剋森、前國務卿季辛吉鋪路下,從80年代起成為美國夥伴關係。2001年美國拉中國加入WTO,中國從此搖身變成經濟大國。這個重大轉摺導緻日本深陷泡沫經濟失落30年,也加速颱灣邊緣化,颱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速往中國流,這是颱灣經濟“鬼混”的最大源頭。

謝金河說,去年美中貿易戰開打,仔細研讀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的談話內容,即可意識到美國和中共已從夥伴關係轉變為敵對關係,颱灣和日本則轉變為夥伴關係,這又進入曆史巨大轉摺時刻,這個曆史大轉摺的周期大約30年,颱灣正在轉摺的大運上,可惜大多數人看不齣來。◇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