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7:27

〔记者赖筱桐/新北报导〕监察院调查全国流感疫苗施打情形,发现新北市三重区卫生所至少有1万多剂被销毁,自2015年起已有疫苗数据造假,监察院今天通过纠正新北市政府、三重卫生所和卫福部疾病管制署。时任新北市副市长的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因督导相关业务,遭质疑应负连带责任,侯友宜竞选办公室则为市府辩护,强调卫生局没有护短。

监察院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流感疫苗施打调查报告,媒体询问,侯友宜当初在新北市副市长任内督导卫生相关业务,是否有连带责任?监委张武修说,「所有责任都给卫生局长扛,这是太强烈一点,上层督导公共卫生业务的侯副市长责任可能要去请问他。」

侯友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赖冠群说,新北市卫生局没有护短,在接获内部举发后,将主管人员调离现职并移送检调,这是一个全国应该记取的教训,在600万剂疫苗中,高达31万剂查无施打名册,中央查核机制明显失灵,期待监院调查新北市外,疾管署也能补强中央的查核机制。

卫生局长林奇宏说,去年中央分配给新北市的80万剂疫苗,其中有1万5000剂没有登录,今年1月底市府接获内部举发后,展开行政调查,清查流感疫苗数量,调查结果显示为三重区卫生所职员的个人行为,随即陪同当事人自首,并将事证移送检调。此外,卫生局驻外设站施打,通常有0.01%毁损率,换算去年约100多支疫苗因无法使用而销毁。

  • 新北市流感疫苗施打数据涉嫌造假,外界点名时任新北市副市长的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因督导相关业务,应负连带责任。(资料照,记者赖筱桐摄)

    新北市流感疫苗施打数据涉嫌造假,外界点名时任新北市副市长的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因督导相关业务,应负连带责任。(资料照,记者赖筱桐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