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人民幣,越南幣。(圖/達志/示意圖)

▲ 韓元今日慘跌1.42%。(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瑞瑾/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加劇導致人民幣今(5)日貶破7元、創2008年5月以來新低,亞洲貨幣跟著重貶。此外,加上日韓貿易戰拖累,讓韓元成為亞幣中受災最為慘重的貨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韓元若煞不住車,南韓經濟恐有災難!」

根據央行主要貨幣兌美元匯率變動資料,韓元匯率來到1,215.3元兌1美元,下跌1.42%,參照彭博5年間歷史匯率資料,韓元創下2016年底匯率1,205元以來的新低。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除了人民幣,最大苦主是韓元」,他認為,今年南韓可能是1997年以來最辛苦的一年。

謝金河說,要緊盯人民幣及韓元動向,且提醒「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影響沒有那麼大,心理層面影響較大,韓元若煞不住車,南韓經濟恐有災難!」

另一方面,今天其他貨幣表現,人民幣貶1.3%、新台幣貶0.8%、星幣貶0.4%、泰銖貶0.19%;日圓則因避險情緒升高上漲0.9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