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氣熱,陽光,太陽,熱,海邊,中暑。(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連日高溫,4天內19人因中暑死亡。(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高溫天氣仍在持續,5日中午最高溫仍然超過38度,預計還會持續5至6天。不過日本警方指出,自從進入「猛暑」後,已經有19人在4天內死亡。

綜合日媒報導,從8月1日至4日,僅僅4天內就有許多人因為中暑症狀而被送入醫院,其中還有19名男女疑似因此死亡,年齡從60至90歲。報導指出,19起案件中,有14起的家中都沒有冷氣,另外有5起則是有冷氣卻沒有打開,等於19起都沒有使用冷氣。

日本警方呼籲,若天氣已經達到猛暑程度,千萬不要因為省錢或其他原因忍耐,必要時就使用冷氣讓身體保持在適度溫度。

日本氣象廳指出,日本各地平均都有35度以上高溫,岐阜縣多治見市還高達38.2度,山梨縣甲州市勝沼、兵庫縣福崎町則剛好38度,其他地區也有37、36度高溫。

氣象廳提醒,明日也會持續高溫天氣,酷熱的猛暑尚未結束,11日、12日恐怕是猛暑高峰期,民眾務必小心中暑,要避免室外活動,並適當使用冷氣,同時多補充水分;另外,夏天大氣狀態不穩定,也要注意午後雷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