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柯文哲批「蔡英文旁边的都贪污」 郑运鹏3点反击:请问是哪些人?


▲柯文哲、郑运鹏。(组合图/记者屠惠刚、张荣恩摄)

记者袁茵/台北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4日以桃园机场第三航厦流标为例,批评「政治力的介入」,被民进党立委郑运鹏回击「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么力介入」后,5日上午再批对方良心不见了、总统蔡英文旁边的每一个都贪污。对此,郑运鹏表示,第三航厦的设计是从马英九时代开始进行的,现在柯文哲把它连结贪污,请问是讲国民党执政或民进党执政的哪个阶段、哪些人?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5日中午发文提及3点,一是第三航厦的设计是马英九时代开始进行,本体营造工程,即使现在迟迟无法顺利招标,也没有把当初的设计评选结果当作弊案在质疑,现在柯文哲把第三航厦连结贪污,「必须要请问市长讲的是国民党执政或民进党执政的哪个阶段、哪些人?」

郑运鹏说,第二点是这三年来历任的机场公司主管,甚至交通部首长,也都为了如何在原始设计概念之下能够顺利施工完成,后续能够控制成本自主维修想了各种方法,包含变更设计、设计特殊工具、分开施工等等,也是伤透脑筋了。

最后,郑运鹏说,现在如果机场公司对原始设计做太大幅度修改,可能也会衍生第二名要求异议废标的问题,这个是个为难之处。「如果柯文哲市长有兴趣,我再贴一次营造界令人敬重的高铭堂先生的文章,可以更了解第三航厦的瓶颈,并不是来自弊端。」

▲郑运鹏回应柯文哲。(图/翻摄自郑运鹏脸书)

这起事件的导火线是柯文哲4日晚间6时在脸书上感慨台湾「真的空转太久」,第三航厦一再流标只是一个例子,「许多重大建设甚至因为政治力的介入而延宕,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应该有的现象。」

针对柯文哲的言论,郑运鹏同一天晚上7时在脸书回击,对方应该是对台北车站双子星案因中资背景被否决耿耿于怀,「他大概也不知道,也没那个脑袋想去了解,第三航厦是因为设计的施工难度太高,导致投标意愿低落,是技术和成本问题,不是政治问题。」

郑运鹏透露,自己原本还在柯文哲脸书上留下「那大巨蛋如何说明?」,但后来又删掉了,「毕竟再怎么不屑他的多重标准,也不用到他的脸书踢馆。但是我认为他还是应该说明清楚,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么力介入?为何能够无疾而终或无法善了?」

关于郑运鹏的「大巨蛋等五大弊案,是什么力介入?」言论,柯文哲5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郑运鹏也是台大土木系毕业,「从事政治不要做到最后良心都不见」,郑运鹏是高知识份子,被批评就要回去深刻反省是不是真的错了,看哪里需要改进,「2016年1月16号我是支持小英的,我怎么不是,可是你把国家搞成这样,你没有贪污,可是你旁边的每一个都贪污,不是吗?」

看更多政治热门新闻...

柯文哲重砲批:蔡英文旁边的每一个都贪污
► 
林昶佐「不入台民党」原因曝光 下一步先做这件事
► 「总统连署暂停不是句点!」 郭台铭全国粉丝见面会:看电影、喝下午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