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 图 / 记者陈弘志摄,2018.12.20 )
总统府发言黄重谚5日表示,惩治贪污人人有责,若柯文哲有证据,请向司法单位举报,否则柯文哲就应该公开向社会厘清,并且道歉表达歉意。(资料照/NOWnews)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砲火强劲,不但隔空骂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还批蔡英文身边的人都贪污。对此,总统府发言黄重谚今(5)日表示,惩治贪污人人有责,若柯文哲有证据,请向司法单位举报,否则柯文哲就应该公开向社会厘清,并且道歉表达歉意。

柯文哲昨天在脸书发文,痛批桃园第三航厦一再流标,就是一个政治力介入重大建设、导致台湾空转的例子。引发与郑运鹏隔空喊话交战,柯文哲今天受访再批蔡英文把国家搞成这样,还说「妳(蔡英文)没有贪污,但妳旁边的每个人都贪污啊」。

此话引起总统府不满,黄重谚表示,我们理解柯市长一向讲话的风格,但是贪污指控极为严重,总统府必须严正立场声明,就像柯市长常说的「有多少证据说多少话」,惩治贪污人人有责,若有证据请向司法单位举报,司法单位也会严查到底。若没有证据,请柯市长应公开向社会厘清,柯市长应该表示歉意。

黄重谚指出,不管是总统或者市长,身为政治人物都必须被社会检验,不管是柯市长关心的机场航厦案,或者是立委关心的大巨蛋案,都应该同样接受社会检验,但开地图砲污指总统身边的官员或公务员,是必须肩负法律责任的。

黄重谚强调,民主政治应该正面发展,有贪污就检举,让司法严查,若没有证据,柯市长身为首都市长,任意用言语指控他人,这不是正面力量,这是政治文化的倒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