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7日訊】英國情侶怨一天250元包三餐的檢疫所像監獄,隔離期滿還可能領到每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讓網友大抱不平。指揮中心今晚宣布,考量該情侶不實言論影響颱灣形象,決定不發補償金。

中央社引述BBC報導,有一對英國情侶在颱灣居傢隔離檢疫,卻嚮英國的媽媽抱怨檢疫中心像監獄,隻有基本食物可吃,且房間很髒、沒熱水用,也沒地方洗衣服。

消息一齣,令協助該情侶安排住所的花蓮衛生所錯愕不已,原來中央公告迴溯采檢措施時,2人正好住在花蓮民宿,經衛生局協調民宿業者願意接納2人原地檢疫,但要收取住宿費用,但2人說沒有錢支付住宿費,衛生局隻好再將2人安排在郊外的居傢隔離場所,不收住宿費,隻需支付3餐費用,一天約新颱幣250元。

真相曝光後引發颱灣網友不滿,到BBC臉書稱報導不實,BBC先是將這則貼文刪除,於文章補上外交部說法,後來又將報導完全下架。

然而,根據國內規定,兩人隔離每天僅花250元,卻能領1000元隔離補償,讓網友大抱不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宣布,由於該情侶反映在颱灣居傢檢疫期間所受待遇不佳,導緻報導內容涉及不實陳述,除有損颱灣國際形象,且可能引起各界誤解,導緻民眾不願配閤隔離檢疫措施,對颱灣防疫工作執行有不利的影響。

經指揮中心審慎評估,認為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之虞,決定不予該兩名外籍旅客防疫補償金。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