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園大廈」法拍屋。(圖/記者徐斌慎攝)

▲國泰蔡家的起家厝「霖園大廈」,9樓淪入拍賣市場中。(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國泰蔡家的起家厝「霖園大廈」,坐落於敦化南路一段,甫宣布將都更的消息,但是其9樓戶淪入拍賣市場,債務人是易宏生技前董座蘇睿騏。法拍業者認為,對投標人來說,若順利標下此案,則可以直接等待都更,未來不動產價值更是翻倍成長,所以也不排除國泰建設自行標下此案,縮短都更整合時間。

蘇睿騏曾經是震旦財務長,還創立易宏生技公司,對外宣稱擁有上游牛樟芝栽培種植,並且有保健食品的研發能力,當時是全台唯一獲得國發基金投資的牛樟芝業者,公司之後還上興櫃掛牌,但是2018年因為作假帳而遭到辭職。

▲▼蘇睿騏曾經是震旦財務長,還創立易宏生技公司。(圖/翻攝自《易宏牛樟》臉書)

▲蘇睿騏曾經是震旦財務長,還創立易宏生技公司。(圖/翻攝自《易宏牛樟》臉書)

根據台灣金服公告,「霖園大廈」9樓戶,一拍底價1億387萬元,每坪單價138.33萬元,共75.09坪,其中債務人為蘇睿騏和另一名蘇家成員,他們的產權持分比例分別為29/30及1/30,拍賣原因為拍賣抵押物,將於4月8日執行一拍金拍。

筆錄顯示,該建物目前由債務人蘇睿騏的父母居住使用,並未出租或出借給其他人,所以這筆拍賣拍定後仍點交。另外,根據債務人陳報,這個拍賣標的已於2017年12月1日與國泰建設簽訂都市更新合作開發契約書,載明都市更新後的建物,債務人分配地上9層A戶、車位2個,但是實際分配的樓層、位置、面積,仍依上開契約所載處理。

前不久國泰建設才宣布,簽下自家集團從仁愛路圓環發跡的起家厝「霖園大廈」都更案,據國泰建設當時表示,霖園集團將分回68.76%,國建分回比率為31.24%,未來將興建成22層樓的高級住宅。

其中,原始地主包括萬寶開發、霖園投資、萬達投資、百星投資等,基地面積約330.33坪,1979年2月興建完成自家住宅大樓,為地上14層、地下2層的住宅,目前該宅屋齡約41年。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這間名宅已經確定要朝都更方向前進,所以對得標人來說,若能順利標下,就可以直接等都更,未來不動產價值更是翻倍成長,位於仁愛圓環地段,新建案開價每坪至少200萬元起,由此可見,若國泰建設自行標下,未來還可以省下跟屋主談都更的步驟,更可以縮短都更整合時間。

▲▼「霖園大廈」法拍屋。(圖/記者徐斌慎攝)

▲「霖園大廈」屋齡約41年,即將準備都更。(圖/記者徐斌慎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