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2天1夜踩線團(圖/記者張一中攝)

▲秋冬遊每人基本補助1000元,玩離島可多享一次補助,最多2000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觀光局宣布自9月起推出秋冬遊國旅補助,自由行、團客可補住宿1000元,針對離島地區再加碼多享一次補助,等於最高可享2000元補助。原先離島僅限金門、馬祖、澎湖,觀光局預計再增列綠島、蘭嶼丶小琉球,以「鄉」為單位,下周一報交通部。

根據,觀光局的擴大秋冬旅遊補助規畫,四個方案包含自由行、團客最高皆可補1000元,周日至周五均適用;若至離島(金門、馬祖、澎湖)自由行者,還可再多使用一次補助,不分平假日均補助1000元,等於自由行旅客最多可享2000元補助。相關秋冬遊補助方案預計自9月1日起上路。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琉球景點。(圖/VIKI提供)

▲小琉球是國內熱門的旅遊島嶼,各個景點都能拍好拍滿美照。(圖/VIKI提供)

原先離島僅限於金門、馬祖、澎湖,但考量綠島、蘭嶼以及小琉球也是很熱門的國內旅遊島嶼,因此,觀光局也確定會一併納入離島補助之中。

不過,觀光局強調,新增的離島會是以「鄉」為單位,並非包含整個台東縣、屏東縣,僅限赴綠島、蘭嶼以及小琉球的旅客才可多享一次離島補助。觀光局預計下周一向交通部報告,得到最終確定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