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台湾基进党新科立委陈柏惟,今年初在地方立委选战中以逾5千票差距大赢拥有强力后盾的重量级对手颜宽恒。陈柏惟又被网友称为3Q哥,在节目上与节目上展现逻辑清晰的论述而备受喜爱,24日陈柏惟在立院质询时,提出邀请港人来台当兵并取得公民权的提议,却引来各方砲轰,前立委张大千在脸书嘲讽,身为一位立委,不管是几Q,都至少要有一点基本的IQ;行政院长苏贞昌则认为,香港问题台湾非常关心,但是否要开放港人来台当兵需要慎重考虑;而一项被认为态度亲中的国民党立委吴斯怀今受访时则对此不表达评论,仅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政风格」。

3Q哥提港人来台当兵引争议 孙大千酸:不怕丢年轻世代的脸?

陈柏惟昨在立院质询时提出一项大胆的想法,建议政府可以接收港人来台当兵,进而取得台湾公民权,质询内容一出引发各方挞伐,前立委孙大千在脸书发文狂酸,他表示,陈柏惟当选立委后行事作风高调,常常羞辱对手,如今在质询时却提出如此荒腔走板的质询内容,反映出他根本没有在质询前没有好好做功课,孙大千更讽刺,这样的质询内容毫无IQ可言,陈柏惟过去还自称年轻世代代表,这样的发言难道不怕丢了年轻世代的脸面吗?并呼吁热中罢免政治人物的基进党,不如在罢韩之后开始「罢Q」。

陈柏惟在立院质询时表示,香港延烧长达半年的反送中事件,台湾声援香港可有更实际作为,建议邀请港人来台当兵,「因为香港人比台湾人年轻、香港人也比台湾人讨厌中国,还能增加台湾劳工人数」,不过行政院长苏贞昌却对此表示,请港人来台此提议要慎重,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回应,两岸开放交流后很难关起来,但越交流眼睛越亮,不用担心「魂魄会因此被拿去」。

荒谬言论粉丝失望「以为韩国瑜在发问」 陈柏位澄清:凸显应将港关系正常化

对于昨陈柏惟在立院质询时提出的「港人来台当兵说」,似乎除了被对手拿来耻笑外,连自己的粉丝好像都不太买单。许多网友认为,开放港人来台当兵很有可能会让中共更快、而且正大光明渗入台湾,光是验证身分就非常困难,还有网友失望表示,听到这种言论「还以为是韩国瑜在发问」。

陈柏惟面对排山倒海批评,他回应,目前国防法第34条有外籍人士服我国兵役的规范,因此港人若要来台当兵,也要入籍20年满才能当,且我国也开放港人以600万台币投资移民取得台湾国籍,他认为这样的提议仅是借机凸显台港关系应该正常化,成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而过去被认为立场十分亲中的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吴斯怀,被问及对陈柏惟提港人当兵一是有何看法?他则笑笑回应,不评论、也没资格监督其他立法委员。

新闻照来源: 3Q陈柏惟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医护儿出国惹议!名嘴狂批「罪不及父母」 聊天室民众刷屏:张上淳回来没?

全球逾40万人确诊染新冠肺炎…台人若染疫爆增恐封城?陈时中:所有准备已就绪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