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油價戰觸發國際油價暴跌,中石化油服(1033)董事長陳錫坤相信,對公司業務影響輕微,下行的空間亦有限,目前資本開支及海外訂單亦未有削弱。

中石化油服網站截圖

董事長陳錫坤表示,近期油價暴跌令公司無可避免受影響,但由於該公司服務價格一直處於低位,再下跌的空間有限。他又相信,「三桶油」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考慮下,不會明顯調整其資本開支,而海外的合同亦未有改變。總會計師肖毅就表示,去年信用減值大增3倍至1.1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是為壞帳作準備,面對低油價引致合同違約等風險,會盡量加強清收應收款項應對。

至於疫情阻礙該公司運作,總經理袁建強稱,目前已回復正常生產水平,相信今年新簽合同額680億元的目標,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海外發展,袁建強表示,沙特是該公司重點開發的國外市場,所有大型沙地亞美的項目均會競投,早前取得6台非常規鑽機的合同,目前正等待對方第二輪招標工作。

中石化油服去年純利9.87億元,大增升3.1倍。而收入698.7億元,升19.6%,其中。肖毅指出,去年整體毛利率平均8.84%,其中海外業務的毛利率較平均水平高2個百分點,旗下五大業務板塊的表現因為施工進度而有所不同,今年會繼續加強成本管控,以穩定毛利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