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0月3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北報導)據警方掌握情資指齣,有幫派分子將邀請全颱各地幫派,預計於南港展覽館席開800桌舉行幫慶、壽宴。內政部長徐國勇10月31日強調,串聯全颱幫派,且明顯超齣一般民眾慶祝活動的規模,為維護選前治安,一定強力取締、預防。據情資顯示,該活動將縮小規模,改於飯店舉行。

對於黑幫全颱串聯的大型活動,徐國勇召集警政署長陳傢欽、刑事局長黃明昭、颱北市警察局副局長黃啓澤、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艾鵬,特彆召開記者會,宣示警方掃蕩黑幫、維護選前治安的決心。

徐國勇強調,每個人都有舉辦喜宴、壽宴等的自由權利,警方不會乾涉,但根據警方情資顯示,這個活動是全颱大串聯,而對象又是以幫派分子為主、桌數多達800桌以上,這樣就明顯超齣瞭一般社會上的概念。

徐國勇錶示,為防製幫派假藉婚、喪、喜、慶等各種公開活動從事幫派串聯,造成輿論負麵評價,影響選前治安,警政署將以優勢警力,在幫派的活動現場實施強力臨檢、路檢及搜證不法,展現政府對於治安維護的決心,以穩定“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前治安,還安於民。

徐國勇指齣,北聯幫於今年6月24日舉辦60周年幫慶,警政署已於29日將王姓幫主依“治平目標”檢肅到案,並經法院裁定收押,目前也已掃蕩北聯幫共16案、逮捕40名嫌犯。警政署將在選前鎖定有犯罪事證的幫派人員進行檢肅,並將對各幫派分支堂口進行全麵、係統性的臨檢,斷絕金流,徹底從源頭遏製幫派犯罪。◇

責任編輯:蕓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