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將旅遊作爲每年的固定活動,一邊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一邊嚐盡各地的美食。但也有人認爲旅遊是“花錢買受罪”。

那麼,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出門旅遊究竟是好是壞呢?


緩解疲勞鍛鍊筋骨,出門一趟,由內而外都輕鬆!



其實,從醫學的角度來講,旅遊有利於身心健康。不僅是現代,自古以來旅遊都是人們所崇尚的養生之道,歷代養生家都提倡遠足郊遊。

旅途中輕鬆愉快的氛圍,可以讓我們平時緊張工作的壓力得到充分的釋放,大自然中清新的空氣,也能調節我們的神經系統,增加血蛋白,加速身體廢料的輸出,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

除此之外,在遠足跋山涉水之中,也活動了身體筋骨關節,鍛鍊了我們的體魄,使氣血流通。但仍然需要注意,對於年老體弱者,應該漫步消遣,不能求遠求快。


緩解疲勞鍛鍊筋骨,出門一趟,由內而外都輕鬆!



也許你對各個旅遊景點都非常熟悉,但是你知道嗎,不同氣質類型的人應選擇適當的旅遊去處,這與心理健康有一定關係。

比如說,機智靈活的人應該去名山大川;性情直率的人應該遊覽中國古建築,從而達到心靜的目的;而喜愛安靜的人應該多參觀古今奇觀和起落較大的險景勝地,這有助於改變抑鬱。

雖然我們都期待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出行前還是要有充足的準備。根據當地氣候等因素,選擇輕便舒適的衣着。


緩解疲勞鍛鍊筋骨,出門一趟,由內而外都輕鬆!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因此,要保證飲食的衛生,儘量不要在衛生條件差的飯店吃東西,最好不要飲酒,如果出汗要多喝淡鹽水。當然,也要保證足夠的睡眠,這樣纔有精力去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

注意事項都已經知曉,那就快收拾行裝,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景點,快快出發吧!~


緩解疲勞鍛鍊筋骨,出門一趟,由內而外都輕鬆!



今日小結

正值祖國風光大好,出門旅遊既能開拓視野,又能消除都市生活的疲勞。但最好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遊景觀,同時注意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