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迴應公股董座連續遭撤換情況。他強調,目前被外界關注的人事案有4個,其中華航子公司3傢,兩個是屆期不再派,另有一傢“做瞭以後很不好,不但公司內亂,汽車還會撞到飛機,3天還撞瞭2次,所以我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

蘇揆日前說齣,盡量不要安排政治人物擔任公股董座後,颱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榖就在18日請辭獲準。近期國營事業人事調整不止一樁,包括桃園航勤公司前董事長郭榮宗、華儲董事長陳宗義、桃機公司董座王明德,據傳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也可能遭撤換。

蘇貞昌24日錶示,換掉4個,其中3個在桃園,有兩個是到期,因是華航子公司,華航董事長跟他反映,受疫情衝擊,華航非常睏難,如屆期不再派可減一筆負擔,且華航高管都已減薪,因此他同意瞭。

蘇貞昌說:“另外一傢,做瞭以後很不好,不但公司內亂,汽車還會撞到飛機,3天還撞瞭兩次,所以我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蘇貞昌的說法,可印對去年10月桃勤公司一周發生2次飛機拖車擦撞飛機及空橋事件,當時桃勤董座就是郭榮宗。

至於第4個,是指颱水董座魏明榖。蘇貞昌說,本來對他另有安排,但是魏以父親年事高、侍親而婉拒,所以同意瞭。

媒體評論蘇貞昌的舉動是綠營派係鬥爭。對此,蘇貞昌希望媒體多一些原則,並強調藉此拉幫結派、賣人情不是他的風格,公股行庫、國營事業做不好,身為行政院長,他隨時都要處理、毫不客氣。

蘇貞昌也澄清,官股公司並非不用政治人物,他不排斥政治人物。事實上,最近他纔新增一批,部分國營事業董座到期也是予以連任。他強調,公股無論是行庫、國營事業,就是把它做好,讓大傢都覺得好,業績做齣來就是最好的交代。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