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雄認為,罷工是和平而有影響力的手法。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風波,多個界別發起罷工。資料圖片

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出席一電臺節目時認為,罷工是和平而有影響力的手法,逼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則擔心,罷工會造就更嚴重的社會矛盾及分化。

 

張超雄(左一)及麥美娟(左二)出席電臺節目。

張超雄指,現時社會矛盾一觸即發,警方使用的武力可能「分分鐘搞出人命」,民怨來自四方八面,連公務員都表達不滿,是聞所未聞,亦根本無可能勸退示威者。他更呼籲市民星期一(5號)在可能的情況下,透過罷工來表達訴求。又質疑建制派議員不願意開會,逼使政府官員出來回應事件。

張超雄指,警方使用的武力可能「分分鐘搞出人命」。 AP圖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澄清,建制派並無不願開會,但同意政府需要作出更多回應,擔心示威者的武力不斷升級,可能會有很大殺傷力。認為罷工是最後手段,擔心罷工在缺乏工會領導和商討之下,會造就更嚴重的社會矛盾及分化,而罷工亦未必能夠達到目的,呼籲市民尊重部分市民不參與罷工的自由及權利。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罷工亦未必能夠達到目的。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