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雄认为,罢工是和平而有影响力的手法。

《逃犯条例》修订引发风波,多个界别发起罢工。资料图片

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出席一电台节目时认为,罢工是和平而有影响力的手法,逼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则担心,罢工会造就更严重的社会矛盾及分化。

 

张超雄(左一)及麦美娟(左二)出席电台节目。

张超雄指,现时社会矛盾一触即发,警方使用的武力可能「分分钟搞出人命」,民怨来自四方八面,连公务员都表达不满,是闻所未闻,亦根本无可能劝退示威者。他更呼吁市民星期一(5号)在可能的情况下,透过罢工来表达诉求。又质疑建制派议员不愿意开会,逼使政府官员出来回应事件。

张超雄指,警方使用的武力可能「分分钟搞出人命」。 AP图片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澄清,建制派并无不愿开会,但同意政府需要作出更多回应,担心示威者的武力不断升级,可能会有很大杀伤力。认为罢工是最后手段,担心罢工在缺乏工会领导和商讨之下,会造就更严重的社会矛盾及分化,而罢工亦未必能够达到目的,呼吁市民尊重部分市民不参与罢工的自由及权利。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认为,罢工亦未必能够达到目的。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