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波蘭當地媒體《體壇縱覽報》報道,蘭佩在接受採訪時,直截了當的表示"我不知道我是否會參加世界盃。我不會爲那些不支持我的人做危及身體健康的事。"通過語言,不難看出,蘭佩對於是否要代表波蘭隊參加世界盃還並沒有確定下來,這對於波蘭隊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畢竟對於波蘭隊來說,蘭佩的發揮,至關重要。

  在此次的世界盃預選賽中,蘭佩場均可以得到14.4分,7.2個籃板和2.4次助攻,是球隊效率最高的球員,也是球隊進攻的支撐點。而本賽季CBA,他爲吉林隊出賽46場,場均拿到24.8分和13.3個籃板的兩雙成績,幫助吉林隊打進季後賽。一個狀態正好的內線球員在此時表達了一些不確定的態度,加上在此之前就已經明確表態不會參加世界盃的消息,這無疑對球隊的實力與技戰術的安排造成很深的影響。

  其實,對於波蘭隊的出場問題,蘭佩說他將於本週與波蘭隊主教練泰勒就此問題進行交流。而泰勒也很快給予了迴應,說:"我與蘭佩保持着聯繫,我不想對(他的)表態進行評價。國家隊的大門一直向他敞開,我們期待他在世界盃上的表現。"

  畢竟,對於波蘭隊來說,這個分組也是一個好機會。泰勒談到 "委內瑞拉和科特迪瓦也是有競爭力的對手。"他說,"現在是時候開始準備了,我們將認真研究每個對手並針對他們設計合適的比賽方案,我們小組有來自亞洲、南美和非洲的球隊,能夠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球隊分在一組感覺太美妙了。小組賽中,面對東道主中國隊很顯然將是巨大的挑戰,相信球隊屆時會在北京表現出最佳的狀態。"

  至於對於中國隊來說,這絕對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在小組比賽裏,作用內線雙塔的波蘭隊的確是一大勁敵,但是就目前來看,中國隊的出線形勢一片大好,這次世界盃也非比尋常,與奧運會直接掛鉤,因而取得的成績具有明顯的二重性。姚明也談到必須努力打好比賽 "大家都知道,歐洲球隊沒有弱隊,我們需要做好自己的準備,不管抽到了什麼樣的籤,想讓它變成上籤,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揮灑汗水,花時間去思考、鍛鍊、比賽,才能真正使它成爲上籤。"

  (羅掌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