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主任: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

繼行政主任、政務官及律政司員工後,五十名新聞處新聞主任昨日亦發表匿名聲明,表達與香港人同行。聲明指,公務員在大是大非前,更應敢於直言進諫,挽回公眾對於公務員的信心。他們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在七一酒會致辭中提及政府的施政風格需要改變,要變得更開放、更包容等,表示作為新聞主任會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擔當特區政府與香港市民的溝通橋梁,更清晰地向特區政府表達社會訴求。
對於警隊執法問題,聲明坦言警隊濫用公權力和失職的行為會動搖市民對公務員的信心,令市民覺得公務員無法不偏不倚地執行職務,使各公務員多年至今辛苦建立的專業形象毀於一旦,亦不希望有人帶頭破壞公職人員的中立性。
聲明促請,政府按既定程序跟進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重建市民大眾對特區政府的信心。他們更特別提到,為數不少的公務員就政府對事件的不作為已達忍無可忍的地步,因此促請政府盡快回應多個職系及部門以聯署、集會等方式表達的訴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