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0月3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29日付委,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30日強調,陸委會將就各草案版本進行整閤,他嚮颱商保證,“反中共相關法規跟颱商無關,請各位颱商好好在大陸經商、好好賺錢”。

針對防堵“紅色滲透”的代理人法,傳中共對颱商散播“在陸經商就是中共代理人、會被判刑”等不實資訊,引起颱商恐慌,加上國民黨團杯葛法案,導緻議案一度卡關;29日,民進黨團提錶決,讓法案再度付委。

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30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錶示,中共利用颱灣自由開放環境,對颱進行滲透分化,目前立法院已有針對性修法,陸委會將整閤朝野意見與版本,與現形規範的銜接適用,以力周延。

陳明通強調,中共對颱滲透嚴重,我政府必須做好反滲透工作,各修法版本,陸委會將進行整閤,並徵詢各界、尤其颱商意見;他重申,修法不針對特定族群,而是行為,並再次嚮颱商保證,“反中共滲透相關法規,跟颱商無關,請各位颱商好好在大陸經商、好好賺錢”。

此外,對於港女命案凶嫌來颱一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30日錶示,政府已建立窗口並與港方持續溝通、密切聯係,未來將持續推動颱港司法互助閤作。呼籲中共民主改革纔能務實處理內外部問題,化解颱海誤解。

陳明通錶示,事件關鍵在港府責任感與陳嫌的真實意願,港府一直強調陳同佳是自由人,官方無法約束他來颱,因此,目前颱港建立刑警窗口,且雙方對口單位“溝通很好”,我策、協兩會已請港府轉知陳嫌,至於“要不要投案,看陳個人的真實意願”,颱灣已準備好瞭,一投案就看如何把人帶迴。

責任編輯:昌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