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支持好友的Blog,決定來Pixnet申請一個帳號。這重新開始的感覺,彷彿回到2005年第一次在無名小站開blog。回憶總是甜美,尤其是帳號因為無名跟Yahoo合併後被默默刪掉,那再也回不去的Blog,就像逝去的青春歲月只剩零星畫面,在半夢半醒中閃動。

無名小站即將在年底停用,我好奇台灣的部落格平台,會由誰一統江湖,身為google blogger的長期愛用者,很想投Google一票,但考量到大陸的廣大網民,又覺得直接經營大陸的網易博客才是政治正確的選擇...  

我無聊的Google一下台灣有名的部落客情歸何處,發現跟科技有關的部落格像是 "重灌達人、癮科技、Mr.6、Mr.Jamie" 其實都是用自己的網域;"酪梨壽司、九把刀、彎彎"在Pixnet;"女王、馬克、貴婦奈奈、花猴" 則還在無名小站狀況不明中....不過不管是誰,都有FB粉絲專頁吧,所以不管搬到哪,對這些當紅的部落客來說,我想影響不大。

經營部落格的門檻看似很低其實非常高,之前參加過Mr.6的講座,他發現部落客8成的收入來源還是廠商的邀稿或是演講,大牌部落客寫一篇推薦文章可以有30000以上,小牌一點的則有5000~10000,但是部落客為了自己的收視率,也不能每天都在POST廣告文,所以不若想像中可以輕鬆賺錢。結論是成為成功部落客的不二法則,是要寫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因為你可能會花很長的一段時間在做義工、做白工,如果寫格不是你的興趣,那還是好好上班比較實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