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姓主廚搶銀行,好友驚訝「他是個連打撲克牌都不會的人」。(圖/東森新聞)

▲游姓主廚搶銀行,好友驚訝「他是個連打撲克牌都不會的人」。(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五星飯店六福皇宮絲路宴主廚游甯鈞犯下陽信銀行搶案,還牽扯出沉迷簽賭的悲慘負債人生。前同事聽聞後不敢相信,表示游嫌是個「連撲克牌都不會打的人」,印象中的他,是個陽光又充滿正能量的大男孩,怎麼想都與賭博沾不上邊;在新聞曝光後,還有好友替他感到惋惜,到游嫌臉書留言「兄弟,你到底在幹嘛啊……?」

檢警調查,游甯鈞因沉迷網路簽賭百家樂多年,在外欠下500萬債務,自身無力償還之餘,只好拿著愛車賓士C300典當,為了贖車,只好持著玩具槍行搶銀行,得手334萬,還丟棄贓車、4度變裝企圖模糊警方追查焦點,不料員警經過濾大量監視器後,仍於短短30個小時後將他逮捕。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認為游甯鈞有逃亡、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新北地院法官30日晚間也裁准收押。

▲▼陽信銀行搶案,六福皇宮主廚嫌犯落網。(圖/翻攝游嫌臉書)

▲游甯鈞30日晚間遭到羈押。(圖/翻攝游嫌臉書、記者陳豐德攝)

新北地院指出,游嫌竊取他人名下機車,還持外觀擬真的玩具槍強取財物,所涉加重強盜罪嫌為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游嫌犯案後還數度換裝,使警方查緝困難,足認其有逃亡、串滅證可能,經審後認為游對社會治安危害重大,倘若逃亡或滅證,將嚴重影響後續程序進行,因此裁定羈押。

「如果沒有看到新聞的話,我到現在都不會相信!」游嫌的好友兼前同事劉先生表示,游甯鈞是一個「這麼好的人」,還以「溫文儒雅、客氣、工作認真」來形容他。劉男表示,過去與游嫌共事時,就知道他的能力相當出色,廚藝也非常精湛,一般來說如果從領班到主廚,必須熬著5到10年不等,但游甯鈞憑著優異天賦,在短短4年間就已晉升主廚之位,「他在公司、在我們同儕之間,本來就是一個大家都很期待的明日之星。」

劉男表示,游甯鈞個性開朗陽光,根本不會把他與簽賭聯想在一起,「沒有人覺得他有在賭博的習慣,他是一個連玩個小撲克牌都不會的人啊!」如今未來的明日之星因簽賭而殞落,搶銀行自毀前程,好友也紛紛感到惋惜,到游嫌臉書留言「兄弟,你到底在幹嘛啊……」、「到底在幹嘛!前途那麼光明!」

▲▼游姓主廚搶銀行,好友驚訝「他是個連打撲克牌都不會的人」。(圖/東森新聞)

▲好友在游甯鈞臉書留言,「兄弟你到底在幹嘛啊……」。(圖/東森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