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信銀行搶案,六福皇宮主廚嫌犯落網。(圖/翻攝游嫌臉書)

▲游嫌外型陽光又帥氣,廚藝也相當精湛,但卻因沉迷簽賭自毀前程。(圖/翻攝游嫌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五星飯店六福皇宮主廚游甯鈞原有大好前途,但卻因沉迷網路簽賭百家樂,在外欠下500萬鉅額賭債,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偷車搶銀行;游嫌在犯案後還正常上班,暗中計畫逃亡,但未料到警方偵辦迅速,短短30小時就已鎖定身分,並將他逮捕歸案。落網後的游甯鈞相當沉默,向檢警交代完詳細案情後,僅表示「希望債主們別為難我媽,我出獄後一定還錢!」

檢警調查,搶匪游甯鈞在料理界中小有名氣,且廚藝相當精湛,年僅29歲就已是六福皇宮絲路宴主廚,雖然在同事、好友的眼光中,游嫌陽光又正面,但事實上,游私底下卻沉迷網路簽賭,不但將積蓄財產全輸光,還欠下一屁股爛債;另一方面,檢方還驚訝地發現,事實上游甯鈞5年前就曾計畫要搶銀行,且犯罪手法與此次如出一轍,只是在偷到機車後游嫌猶豫不決,因行跡鬼祟遭警方攔查,計畫才宣告失敗,還因此背上一條竊盜前科。

警方指出,據陽信銀行事後清點,游甯鈞一共得手334萬6400元,其中90萬元拿去贖回賓士車,另外警方也起出233萬7700元,但仍有10萬8700元不知去向;游嫌則供稱,這10萬多元是因太過慌亂,在逃逸過程中不慎遺失。

▲▼游甯鈞主廚搶銀行。(圖/東森新聞)

▲游嫌供稱消失的10萬贓款,是在逃逸過程中不慎遺失。(圖/東森新聞)

游嫌除了向警方坦承行搶過程外,同時也透露了自己多年來沉迷簽賭百家樂的不歸路,原本他欠下500萬賭債,無奈之餘只能將賓士愛車拿去典當,換得90萬元現金,抱持著翻身的希望再次將90萬全投入簽賭,無奈卻輸得精光;游嫌怕被母親發現,只得向好友再借90萬打算贖車,但現金到手後突然心念一轉,又豪氣將錢全部賭下,最後仍是全部輸光,走投無路之下,想起了5年前還未實現的搶銀行計畫,只好鋌而走險犯案。

▲▼游甯鈞主廚搶銀行。(圖/東森新聞)

▲▼游甯鈞主廚搶銀行。(圖/東森新聞)

▲游嫌曝光沉迷簽賭的不歸路,2次拿到90萬現金全都賭輸。(圖/東森新聞)

游嫌在落網後面對媒體相當沉默,對於自己為何搶銀行、為何沉迷簽賭等問題一概不回應;但游嫌仍然心繫家人,表示自己如今將為犯行付出代價,雖然後悔但已來不及,「請債主們不要擔心,我出獄後一定還你們錢,不要為難我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