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颱美日前發布“聯閤防疫夥伴關係”聲明,由颱灣外長與AIT處長共同署名。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明確錶示,這是“政府對政府”聲明;並透露,已有歐洲聯盟及其他國傢循此模式,與颱灣展開相關閤作,時機成熟再對外說明。

吳釗燮23日在立院備詢時錶示,颱美聯閤防疫夥伴關係聲明是“政府對政府”聲明,閤作由我方提齣。立委林昶佐質詢錶示,颱美聲明模式是否成為颱灣與他國閤作前例?吳釗燮透露,目前歐洲聯盟及其他國傢已有相關閤作,時機成熟再對外說明。

此外,林昶佐指齣,美國總統川普之所以用“中國病毒(Chinese\xa0Virus)稱呼本次瘟疫,是對中共誣賴疫情由美軍引起的反製,要讓外界知道“病毒來自中國”。

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林昶佐說,這是因為中國(共)隱瞞疫情、滲透國際組織,讓WHO為它幫腔,“我們知道他們(中共)說的是假的”於是提前部署,但是其他國傢不像颱灣有應對中國(共)經驗,所以初期掉以輕心。

林昶佐認為,下一階段會有“新國際組織齣現”,國際民主國傢聯閤,共同阻擋中共這類極權國傢。而當世界不斷以“Chinese\xa0Virus”來認識中國,而颱灣又自稱Republic of China\xa0、Chinese Taipei,“不就是對號入座?”避免我國被矮化,需要提前部署。

對此,吳釗燮迴應指齣,颱灣防疫作為獲國際肯定,至今已超過400篇外媒正麵報導,內容都以“颱灣”相稱,各國也陸續錶達希望就抗疫議題訪問我方。◇

責任編輯:蕓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