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3)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3)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何淑峯抱怨新北愛心卡搭乘愛心計程車完全沒補助,反觀臺北市不分車資單趟補助50點,桃園市車資100元以上補助72點,「侯市長沒給補助是0分」侯回應,不是從單一政策比較,「那臺北市沒有發敬老金,柯P也0分。」

市議員何淑峯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預約成功率雖然已達9成,但仍有許多偏鄉居民抱怨預約不到,且無障礙計程車普及率不高,計程車業者建構無障礙設備一臺就需花費110萬,但新北交通局每個月僅補助1000元,臺北市交通局卻能補助5000元,她要求侯友宜能承諾提高無障礙計程車誘因,也讓復康巴士的成功預約率達100%。侯回應,會朝預約率百分百來做。

▲市議員何淑峯希望爭取將敬老卡、愛心卡的使用對象擴大。(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6.03)

何淑峯表示,希望將敬老卡、愛心卡的使用對象擴大,讓新北敬老卡能用來搭乘敬老愛心計程車,此外臺北市敬老卡搭敬老愛心計程車,不分車資單趟都補助50點,桃園則100元以下補助36點、以上補助72點,她質疑侯友宜「臺北、桃園都願意了,你願意嗎?」交通局長鍾鳴時說,臺北市實施後只佔整體運量1.2%,效果不好,且愛心計程車少主要是裝機率過低,因刷卡要裝機,還要付通訊等費用。

何淑峯表示,希望愛心卡能乘載侯友宜的愛心,但新北市愛心計程車卻沒有補助,「侯市長補助0元,就是0分。」侯友宜回應,不能依單一點做比較,「柯P也沒有發敬老金,也是0分」,新北一個人預算不到4萬,臺北市一人達6萬,認為愛心做法要多元化,會回去要求交通局評估一下。

另外,何淑峯針對新北環狀線提出3點質詢,其一是新莊區思源路段,高架橋排水設計不良,每到雨天即成「另類spa」,其二是環狀線車廂外觀應融合各區域特色,展現新北城市美學,其三是營運時是否會讓民眾免費試搭乘,侯友宜皆承諾會盡全力改善,和努力為民眾爭取福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