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單戶最高成交總價1億8065萬元刷新西區行情的「富邦天空樹」。(圖/業者提供)

▲台中西區「富邦天空樹」社區內綠地多。(圖/業者提供)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西區指標豪宅「富邦天空樹」再傳交易,豪客去年7月花了總價2.1億元,一口氣買下5樓2戶,總共427坪。房仲業者分析,草悟道豪宅聚落指標案,依照座向、高低樓層不同,產生價差,該案中低樓戶成交5字頭起跳,仍在行情之內。

實價登錄揭露,「富邦天空樹」去年7月5樓2戶,分別以總價1.05億元交易,總面積427坪,扣除車位後單價56.3萬元。調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謝姓及鄭姓自然人。

▼國美館特區的富邦「天空樹」。(圖/業者提供)
▲▼位於國美館特區的富邦「天空樹」全棟由伊東豊雄操刀設計,目前最高成交總價約1億8065萬元,刷新西區歷年房市行情,尤其受矚。(圖/業者提供)

台中西區「富邦天空樹」坐落於五權西路一段、草悟道豪宅聚落,屋齡3年、樓高39層,曾經創下每坪77萬元的成交高價,由於樓層高低、房屋坐向不同,每坪最多出現10萬元價差。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天空樹」鄰近台中國美館、與一街廓之隔的「大恆」相互輝映,也推升草悟道綠廊帶房價,成為繼七期後最受矚目豪宅區塊,近年來平均單價60萬元,高樓層價碼有7字頭實力,中低樓層不乏落在5字頭。

陳炳辰表示,草悟道豪宅區塊受「天空樹」與「大恆」交屋潮拉抬,一度與七期互別苗頭,而該社區去年交易單價均未再見6字頭,也曾傳賠售消息,相較去年七期屢創高價豪宅紀錄,也顯然草悟道區域豪宅房市走勢仍不穩定。

信義房屋台中科博中港店專案經理李政勳說明,草悟道「天空樹」鄰近國美館特區、美術館館商圈、美春路商街等,周邊生活機能佳,不只建築外觀採玻璃帷幕,具獨特性,且社區綠地比高,整體居住舒適度、優於七期豪宅區,吸引企業主或是金字塔頂端客群,在這裡豪客擁有一間房形同身分地位的象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