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是無比偉大且光輝的,肩負着繁衍生息的大任。但是我們都知道生孩子無疑就是從鬼門關走一遭,而政策放開,二胎時代的來臨,很多的家庭也在籌劃要二胎。很多人不顧自己的年紀執意要生,但其實對於女人來說生孩子也有比較合適的年齡的,如果超過或者低於這個年齡,那麼很有可能就會增加生育的風險。

  那麼關於最受關注的3大女人生育問題是哪些?我們今天一起來看看,對照看看自己。

  1.女性的生育能力能持續多久?

  從醫學上來說,女性只要初潮過後就具備了生育的能力,女孩子初潮的年紀一般是在13歲左右,而一位女性絕經通常在50歲左右。初潮過後女性的身體就會開始排卵,一直到絕經,這中間三十幾年,每個月會排一次卵。除開特殊情況,只要排卵,女子就是具備生孩子的能力的。所以由此就可以得出結論,女人的生育能力一般會持續四十年左右的時間。

  2.最合適的生育年齡是何時?

  雖說女子的生育能力可以從十幾歲算到五十幾歲,但是這是最大限度,要問最合適的年紀就得綜合各種因素。十幾歲的女子自身的身體尚未完全發育,生養一個孩子還是有難度的。四十歲以上的女子,身體已經開始走向衰老,身體各項機能也不如以往那麼好了。屬於女性最黃金的生娃年紀就是在25—30這個5年,這個時間的女性身體各項機能都是處於最好的時機,這個時候生孩子不僅對女性本身有利,對孩子更是比較有好處。

  3.年紀大了再生娃有什麼不好?

  現代女性越來越要強,像上面所說的生娃黃金時間,同時也是女性們的事業黃金時間,自然不願意犧牲這麼如花似玉的年紀來生娃。但是我們必須要講講年紀大了以後再生娃,有哪些不好的地方。一般來說高齡產婦在懷孕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大的困難,因爲隨着年齡增長,體力會不斷的下降,排出的卵細胞質量並不是特別的高,受孕的時候就會有難度,而且在懷孕之後寶寶出現先天性疾病,畸形的概率會明顯上升。所以如果說已經超過了這個年齡,還有生孩子的想法,那麼在懷孕生產之前,就需要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

  【本文由“育兒臺”新媒體原創出品,圖片來源於網絡。作者江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