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大概是在去年年初開始發力外設的,不過除了鍵盤重點推廣之外,耳機還沒怎麼大張旗鼓推過,想必和其產品定位有點關係,因爲目前微星的幾款耳機都是低價位的,一來做外設自己屬於新人,二來電競耳機在吃雞大火後也引來各家廠商的混戰。

本文分享的是微星的GH60,售價499元,上市很有點時間了,咱看看便宜到底有沒有好貨。

一、從開箱說起

包裝盒看上去還挺精美的,索尼小金標也是標配;

內襯展示,中規中矩,不過微星龍還挺好看的;

全家福挺多的,除了一個呢絨收納袋,還多配了一副耳塞套,也就是說它有皮質和尼龍兩種耳塞套,可以應對不同季節;除此之外它的線材配了一根雙3.5的延長線;

兩種不同材質耳罩展示,同心圓,圈夠大,墊子夠軟,單論用料和做工着實不錯;

線材展示,延長線很短,線控板有點大,但是很薄;

線控板上的龍要是發光就好了,操作上只有一個麥克風靜音鍵和一個音量調節旋鈕,雖然不怎麼精緻,但是盲操很有手感;

GH60外觀和微星GH70大同小異,塑料和金屬搭配出比較硬朗的風格,GH70耳罩外殼網狀部分是有燈效的,GH60沒有,單論做工真心沒話說, 就看能否接受微星這獨一無二的外觀。

GH60採用的是懸浮頭戴所設計,所以頭樑的伸縮軸做在了皮質頭樑上,轉軸部分僅留耳罩旋轉功能,最大可旋轉180度,收納指數是足夠的;

兩根柔軟的不鏽鋼相當有張力,皮質頭樑內置伸縮帶,柔軟度更是同類耳機少見;

耳罩挺厚實的,除了可伸縮的麥克風,其它交互都是在線控板上完成的;

皮質頭戴上的伸縮線展示;

內部單元展示,50mm的動圈單元,沒什麼特別之處,各位看做工吧;

二、實際體驗

因爲APEX英雄巨大的內存,我忍心卸載了CSGO(吃雞花了錢,下載更難),然後接連幾天就像個SB一樣求虐。APEX裏特技太多,加上槍支另類,感覺最開始對耳機要求並沒那麼高,反而是對鍵盤和鼠標要求更高。

微星GH60聽聲辨位一般般,近距離的腳步聲還是沒問題,不過在APEX遊戲裏干擾的東西太多,感受遊戲氛圍是極好的。

語音方面倒沒特別的感受,音量和靜音鍵集成到線控板上讓簡單變得更簡單,不過我相信一開始玩APEX都是懵逼的,跟隊友打好配合是關鍵,反正GH60夠用了,聲音比較乾脆,沒有太強的低音效果,用HIFI圈的話來說是有一定的素質。

秉着花了錢就不浪費的原則,還是玩了幾把吃雞,微星這貨動態還不錯,隊友聊天聲音很清晰,大半夜還得把聲音調小一點,不然被隊友冷不丁的一句話給嚇到。在吃雞裏的對槍聲的辨別是更明顯的,GH60雖有不錯的素質,但解析並不強,聲音較響亮,如果熟知吃雞裏的各種武器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真要靠聽腳步聲還是弱一點。

再說佩戴,感覺還是尼龍的舒服點,基本上佩戴兩個小時就有點壓耳,尼龍透氣點會舒服點。

三、整體總結部分

從外觀上看GH60應該是在GH70之後出的,外觀基本一樣,但後者有燈效,只貴100塊,599的價格還是挺有性價比的,這款GH60沒燈效,有一定的素質,實用性不差,如果能接受微星電競耳機的原創金屬風亦是不錯的選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