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即日起推出「眷村子弟飛行夢主題特展」,此是台灣首次以過去50年空軍發展史及眷村2代、3代飛行員為主題的特展,並介紹4位退役飛行員、兩位現役飛官的精采故事。

文化局指出,「眷村子弟飛行夢」主題特展,展出特點是以新竹眷村的2代、3代飛行員,學成後奉派新竹基地先後駕駛F-86、F-100、F-104及幻象2000等戰機,執行台海領空巡弋任務的事蹟,而透過此主題特展在814空軍節前呈現出來,更深具歷史與傳承意義。

6位飛官 因父親立志

此外也特別展出6位飛官從軍報國的心路歷程,包括退役將軍于建俊、上校劉屏瀟、上校吳慶璋、上校沈先康,及現役幻象飛官中校吳邦彥,上尉胡家豪,6位飛官的共同點都是深受父親影響而立志當上戰鬥機飛行員,其中吳慶璋、吳邦彥是父子檔,還先後獲選國軍英雄楷模,堪稱新竹眷村之光。

4大主題 邀親子同樂

文化局表示,此次特展共有4大主題,除了「飛行員故事」外,還有「看見空中雄鷹」、「御風而行」及「夢想高飛」。看見空中雄鷹是介紹新竹基地歷代戰機F-86、F-100、F-104、幻象2000等戰機模型、飛機性能介紹,以及飛行員獲頒的各類勳獎章與說明,另外還有模擬基地機棚、室內互動學習區,裡頭提供了飛機互動式拼圖教學,讓前來參與的親子們在暑期中能輕鬆玩樂兼學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