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打擊......

悉尼的豆奶拿鐵愛好者即將感受到乾旱的代價,這場乾旱已經使新省的農村地區深受其害。

(設計圖片)

據稱,澳洲的大豆產量下降了80%,預計大豆價格上漲將持續到2020年。

(設計圖片)

North Coast的Oilseeds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Paul Fleming表示,去年的收成是北海岸有史以來最差的,「北海岸地區,從Tweed到Clarence River,從內陸到滕特菲爾德(Tenterfield),通常種植1.2萬公頃的大豆。而去年只有5,000公頃,其中90%在沿海地區。」他補充說:「我們通常收穫2.6萬噸大豆,但今年只有5,000噸。去年,最大的大豆生產商甚至根本沒有種植,因為乾旱太嚴重了。」

(設計圖片)

平均而言,每噸澳洲大豆的價格為500澳元,但在2018年,價格約為850澳元,預計到2020年將升至每噸1,000澳元。一位大豆種植者表示,由於缺乏雨水,他們在過去兩年裡損失了200萬澳元。

澳洲最大的豆奶供應商之一維他奶集團亦表示,他們不得不從海外採購豆奶。

(設計圖片)

澳洲餐飲行業協會(Restaurant & Cater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行政總裁Wes Lambert表示,消費者將不得不承擔部分成本。他表示,有會員告訴他們指食品及飲料的價格上漲了3%。由於嚴重乾旱,該行業面臨著嚴重的成本壓力,消費者將不得不面對飲食方面的加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