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醫院燒傷科,醫生、護士和病人大多知道俊逸的故事。

2月21日,因煤氣爆炸,俊逸失去了父親和哥哥,他則是重度燒傷被送往醫院搶救。事故不久後,俊逸的母親突然失蹤,再也沒有出現在病牀前。

幸運的是,俊逸的遭遇得到了社會的關注,目前獲得公益籌款超過90萬元。而公益組織“愛心媽媽”的志願者們也經常來醫院看望他。

這個兒童節,他和十個媽媽一起在醫院度過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1張

6月1日,為了給俊逸過一個簡單而溫暖的六一兒童節,十位愛心媽媽從江西、東莞、順德、廣州等地趕到了南方醫院。

俊逸喜歡《熊出沒》卡通片,這天,愛心媽媽們特意穿上“熊大”“熊二”的服裝。俊逸叔叔、愛心媽媽、護士、醫生一起給俊逸慶祝節日、切蛋糕,最後合唱《熊出沒》主題曲“我有點小糊塗”。俊逸雖然不能說話,但眼裡充滿驚喜與感動,眼圈都是淚水。

這個兒童節,他和十個媽媽一起在醫院度過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2張

“能走到今天這樣,這孩子真的是很不容易。”俊逸的主治醫生說,俊逸目前已經開展了8次手術,預計在醫院還需2-4次手術,包括頭部植皮修復、兩次眼部手術、頸部部分植皮手術和封喉等,才能完成所有創傷傷口的初步修復。目前孩子恢復良好,營養狀況良好,等腿部取皮傷口再好一些,就可以嘗試下牀走路了。

“六一節,我們希望給孩子的生活帶來一點甜味。”愛心媽媽志願者美子說。

【記者】吳揚

【校對】符如瑜

【作者】 吳揚

【來源】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 南方號~自營號~日報機動自營號~南方探針

相关文章